106天穿越欧洲21个国家,110个城镇,4座山峰----第37城-芬兰图尔库
2012-10-16发布 3666浏览
致敬Lv36

因为这些场所都是在没有人的情况下搞卫生,所以,趟在那都很吵..

不过,我也睡了几个小时,但不停的醒,然后不停的再睡,到了4点,我也起来到洗手间洗面,刷牙了…

然后因为没有吃太多东西,就只有那几盒不好吃的曲奇,不吃完还天天要拿着,不过吃完好像有问题,实在上火厉害,我满嘴都是吃完这个饼起的泡。。也没有吃多少,把橙汁都喝完吧。。。

行李托运还排错了队去了 伦敦 哪条,那边好像没有行李重量的限制,因为很多人很多行李好像都这么过了.

我的行李26.8公斤,美女问我补钱还是抽,当然是抽了…

23.6公斤,她还在那说….不过也让我过了..

这里的安检可能也是看人,我不需要检查就过了,但过机前需要把皮带给脱了.

早上的 斯德哥尔摩 机场被浓雾深锁,我想这里可能经常会如此吧…因为在 荷兰比利时 的火车上也见过,不过那是在地面,今天好像有点高,到了航塔楼顶了,

这里的机场分了两个候机楼,不算小吧,我想这里没有什么国内航班,都是些国际航班为主.

到了F29登机口不久,有个老年的工作人员前来做了一个简短的了解…

什么时候来的,通过什么交通工具,早上吃了早餐没有,有没有逛免税店…在这里逗留了多少天…

晚上在机场过夜人不多,不过,这里所有的凳子上都睡人了。。。而且晚来的只能睡地下

那老头又来了,因为这里也来了几个人,现在已是6点12分,也差不多到时间登机了。。。。好像这班没有什么人坐。。

上了飞机,只有可能不到20个人,飞机也只提供一次饮品…

芬兰 比其他国家提早一个小时,6:55分起飞,40分钟的行程,到哪已是8:45分,拿了行李都差不多9点..

这里只有汽车或的士去火车站,615,9:20分开车,9:38分到了火车站,因为在汽车已看了 赫尔辛基 的风景,好像没有什么看头,都是些现代建筑,和国内北 方城 市一样,没有阳台,长方形为主的建筑,不国有些还是比较敢使用颜色….其余好像就没有什么好看,火车站应该是这个城市的中心,因为四边围成了一个广成,而且,四边的建筑都比其它的建筑看上去古朴很多….

在车上就想,因为如果明天到TURKU,到了都差不多8点,两个小时会 赫尔辛基 ,那就差不多是坐车去坐飞机回 斯德哥尔摩 的时间,所以,我想,还是赶去看看TURKU是什么样,然后如果时间充裕,去TAMPERE…就算是去看看那得火车站也好…..

今晚是21:52分的夜车去ROVANIEMI…明天早上10:40分到…然后,明天晚上21:19分的夜车,到 赫尔辛基 市9:00,到飞机场应该是可以赶到11:40分的飞机..

去程补26.40欧元,回程补34.80欧元

这里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分一等二等,因为我坐的车箱也有插座..

也没任何等级的标志…

我想 北欧 除了 斯德哥尔摩 外,我想没有大型的古建筑群的,然后 哥本哈根 还有点,然后, 哥德堡 ,现在TURKU,早上还没有逛的 赫尔辛基 ….

现在做13:05分的火车去TAMPERE,我想也不会有什么 欧洲 的古色古香的

在TAMPERE,没有英文的地图,只有 芬兰 语的地图,也看不懂,但划出来的中心也不大,因为需要赶时间,也不敢太深入,所有当我发现一座教堂在我的右手边后,就马上右转,到了教堂后就往车站走,原来也走的不远,只是走得慢而以…

这里也有中餐,看来中餐馆还真的遍布全世界了..

早上从 赫尔辛基 机场坐公车到火车站的时候,竟然发现有间叫成龙快餐…不会是成龙吧…

如果哪人也叫成龙…

我想 北欧 真是给吹出来的童话,这里只有现代,没有童话,更没有什么浪漫的气息…只有一些简单枯燥的生活…在飞机上看到的城市被树木围绕,房子都建在了树木间….没有太多的高楼,就是10层左右的都十分少….

在地图上看,TURKU是个海边城市,但我可能走得还不远,没有看见..

21:54的夜车去ROVANIEMI。。希望能见到些别样的 北欧 风情..

我想,我是否真的要按计划走完这么多的 北欧 城市,因为,现在第三个国家,将踏足第五个城市….感觉十分的一般..

如果拍了火车上沿途的风景,如果不说,我想没有人会说是 欧洲 ,大部分会问在 中国 那个农村而已….

计算过,就算继续这么走,到了25,6都应该走完,开始 东欧 之旅…

我也是怕 东欧 ,特别是那些战乱后的 东欧 城市也是如此…

不过,我想,既然自己计划订了,就应该按计划走完,管他好看不好看….扫完街就走….

有时真的想,这些叫城市的地方怎么还没有我在岭南住的时候那个小区那么大,从一头走到另一头都要15分钟,现在 新建 后,可能30分钟都走不到底.生活在这样的小城一辈子真的叫可悲,是十分的可悲…

就算中年给刺盲了双眼,凭双手都可以走完全城,也不用,凭耳朵都可以听叫那个三姑六婆,张三李四在吹水说是非…

不过,能生活在这样的豆润甘大的市中心已够幸运的,不然,少点钱,住到荒郊野岭,出一次城也是个节日,十分的难得了…..

虽然没有什么好看,也没有新鲜的事…但 芬兰 人给我的感觉都十分的有礼貌和周到…

英文好像在这也比其他地方多了点…

从机场上公交,我像司机说到火车站,多少钱,他说4.50欧元,然后,接一句,是最后一站….十分贴心和周到…

到火车站售票处,美女在你给了她城市后马上输入电脑,然后问你什么时候,然后告诉你时间,问你要上床还是下床,这是在预定夜车的所有城市中的第一个,我希望不是唯一一个…

我说要寄存行李,售票员二话不说,帮我兑换了5个的2欧元硬币,4欧元24小时,原来我是想不拿去ROVANIEMI,因为不想搬来搬去,反正都要给钱存…但由于回来的时候已是9点,怕赶不上飞机…所以,拿着行李就可以飞奔到门口的615公车,…而不需要再到楼下开箱,而后再上楼,因为这里的时间表都和火车,公交,飞机等连接得十分好,差一点跑步到,就要晚点一些…希望能在10点到机场….

因为我是背一包,拿一包,挂一个,所以十分的搞笑,在上车的时候和一个老太太一起,其实我是想让她先上的,但她还是微微笑得请我先上….

我真不知道旅行社推 北欧 之旅走些什么地方…..回去要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