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线自驾疯玩001——额里森达来(阿拉善盟)
2018-08-23发布 2122浏览
RecaumiLv32

• 出发时间 2018-08-18
  • 人物 带孩子

自驾根本停不下来

2018年的这个暑假,我已经先后自驾游了 甘肃平凉宁夏固原 、以及内蒙的 鄂尔多斯包头乌拉特前旗 ,在假期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花了更多的时间去游玩,就意味着更少的时间留在家中陪伴父母。
在8月14日我刚刚从内蒙回到 西安 家里的时候,我也就计划着接下来的半个月哪里也不去,好好陪陪爸妈和已经八十多岁的奶奶。
然而🚩立的太高,总会被打脸~~当然这次对我来言可能是幸运且幸福的打脸
时间跳转到8月18日的上午八点左右,我正在开车去往妈妈老家 咸阳 武功县 的高速路上,我叔叔突然打了个电话给我。电话里他说,打算自驾游 甘肃 宁夏 内蒙这一线(后来由于时间紧,没有去内蒙,改去了 陕北 ),这突如其来的邀请,让我既兴奋又有几分的踌躇。
兴奋源于我一直以来对外出旅行这件事的不竭渴望,踌躇的则是我刚刚从内蒙回来,确实很想在家陪陪亲人,也让自己可以有所休息。
然而,我终究还是我。
这过去的五年多来,正是因为不放过每一次的外出机会,我才有幸能够去到那么多地方,见到那样多的美景。本能!几乎是本能驱使着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叔叔,等我18日下午从武功返回 西安 就即可出发。此时我们安排的当晚住宿地仍然是 宁夏中卫 ,这其实是很不现实的。(实际当晚我们赶到 甘肃平凉 市住宿)
其实我也想到了这样一点:如果我不去,我叔叔需要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又要长途行车,一个人不停的驾驶是很疲惫的。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内心更加速了我立刻选择投入到这次仓促的旅程。
18日17时,我和我的妹妹佳佳,我的叔叔,我叔叔结拜弟兄的女儿豆豆,一行四人,两个大人,两个孩子,从 西安 交大二村出发,沿着福银高速出发了
我们的最终行程图如下图,总行程约2300千米:
8月18日: 西安 —— 平凉 ,夜宿 平凉
8月19日: 平凉 —— 中卫 —— 阿拉善 盟的额里森达来景区—— 景泰 ,夜宿 景泰 县。
8月20日: 黄河 石林 —— 吴忠 ,夜宿 吴忠
8月21日:中华 黄河 楼、 青铜峡吴忠 市—— 靖边 县,夜宿 靖边
8月22日: 靖边 县—— 延安 市,宝塔山—— 宜川 县壶口瀑,之后走沿黄观光路到 韩城 ——走京昆高速返回 西安
前后共计五天,实际游玩四天时间的自驾游,接下来我将用四篇简单的游记来略略记述。

为了更清晰的表述这一次环线自驾游的具体线路,我制作了下面这个图来展示。
其中位于 中卫 市区北边的两个小箭头,是我们8月19日从 中卫 来回额里森达来的箭头。那里属于 内蒙古阿拉善 地区。

本次旅行,还有一点是十分悲剧的。那就是我忘记了带着相机的SD储存卡,因此整个四篇游记的照片都来自我的手机:红米6pro 真的是遗憾不已啊,当时我发现自己忘记带SD卡,真的是咬牙切齿的恨了自己一下
本次自驾游是我叔叔组织,自然也就开他们家的车——2016款1.8自然吸气手动挡最高配的卡罗拉。
六档手动还是很赞了,空间也还算宽敞,这次四人的自驾游,它也完全可以胜任。
我还是很喜欢手动挡的车型的,开着更有驾驶感和驾驭感。
简单说一下驾驶感受:
1.比上次的1.4T起亚K2,在动力和空间上,卡罗拉强出了不少;
2.这款卡罗拉的变速箱各个挡位都很清晰,且有一定的吸入感,唯独二档不太好挂,会出现一次挂不准,挂不进去的情况;
3.内饰材料很用心,人机工程学方面,丰田还是做的挺好的,座椅也很舒适;
4.还是二档的问题,起步之后不能立即切入二档,否者可能会憋灭火,需要一档拉高车速再切入二档或者直接升三档。六档在80KM/h的车速时,表现偏肉,超车需要降档;
5.需要注意的是整车悬架偏软,遇到不平坦的交叉轴路面时,较容易托底。
整体来说,我对我叔叔家的这款2016款1.8自然吸气手动挡最高配的卡罗拉还是比较满意的,可以给85分。

体验额里森达来

我们真正旅行的游玩的开始,是从8月19日拉开帷幕的。
驾车从 平凉中卫 ,原本我们打算去 沙坡头 景区,但是考虑到正是中午时分,过于炎热,于是决定前往相距很近的的 内蒙古 通湖草原景区。
在去往通湖草原的路上,由当地的小哥开着车,把我们带进了额里森达来景区,于是我们就这样意外的来到这个景区——额里森达来! (多么拗口的名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