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之旅(三):蒙教中心——乌兰乌德
2018-08-24发布 1664浏览
老段Lv27

• 出发时间 2013-09-03

经过66小时的长途火车,我们终于到达了 乌兰乌德 ,在布里亚特语中 乌兰乌德 意为明亮的绿色,意指发源于起伏迷人的群山。这座城市最早由 俄罗斯 哥萨克部落建立,后因与 中国 的茶叶贸易而逐渐发展壮大, 乌兰乌德 于1775年建城,成为西伯利亚重要的贸易城市,是连通 蒙古中国 的重要贸易 通道乌兰乌德 现在是 俄罗斯 布里亚特共和国 的首府,在 俄罗斯 众多的 共和 国中,他的自治权级别最高,拥有本民族的总统,城中居主要居住着布里亚特人、 俄罗斯 人、 蒙古 人。我们来 乌兰乌德 的目的是参观这里的蒙教中心——伊沃尔 金斯 佛学院。

拥挤的火车站

在火车站存好行李,来到火车站找出租车去伊沃尔 金斯 佛学院,攻略上出租车价格已经没有了任何参考,只能在几个出租车司机间来回询问,常年旅行的人对太热情的人都会有戒备心理,主动上门的司机我们都保持距离,最后在角落里找到了一个没打算拉我们的出租车司机,语言又成了障碍,虽然 乌兰乌德 也算是 俄罗斯 领土,但这里交流最多的仍然是布里亚特语,英语在这里没有任何作用,幸好丽珠姐提前准备了当地的地图,还有我准备的佛学院照片,再加上计算器和手语,司机大概明白了我们的意思。其他几个司机开的价格都比较离谱,单程就要700卢布,往返1500多卢布,而这位司机很老实,最后谈下来的结果是900卢布往返,在寺庙外等我们一小时。交易谈妥立刻上车出发。 乌兰乌德 城市道路宽敞,绿化很好,经常可以看到街道间树立的雕像。车很快就出了市区,郊区地理位置很高,可以在这里看到整个城市的全貌: 乌兰乌德 是一座典型的草原城市,整座城市看不到超过十层的建筑,绝大部分建筑都是三到五层的楼房,郊区几乎清一色的木屋。每个木屋周围都有大片的园子,这让 乌兰乌德 看起来简直就是建在绿色草原上的帐篷城市。用导航知道佛学院距离市中心有30多公里,可实际开起来远不止这么远,车足足开了有40多分钟才到达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