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破风”,你要的酸爽、冰爽这儿都有
2018-08-24发布 524浏览
轮痴 尼玛次仁Lv41

• 出发时间 2018-08-01

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坐船,第一次手握方向盘,踩着油门,带着家人,穿越大半个 中国 ,来 大兴安岭 看流动的风景。
近几年,每走到平淡日子总会寄望于北方,那里总会有让人头脑清醒的冰爽。自驾、骑行 大兴安岭 腹地 塔河 是一次筹划已久的长途旅行,不为探索未知,只为回望一段白桦林深处的青春飞扬。

大兴安岭林场 点击查看大图

穿越北境,回望白桦林里的青春飞扬

生活在 方城 西安 ,被闷得太久,一年难得两三次自驾远行。要么朝东,要么朝西,向着人少景好地方奔走。自驾游迎合了内心动物回归大自然的原始本性,遇到触动心弦的风景,把车窗打开,车速放慢。遇到不耐烦的场景,一脚油门,呼啸而过。走着走着,车和心融为一体,成了表达情绪的工具。

我的智能手机是智慧自驾的另一个系统,和人脑配合使用得天衣无缝。我掌握着方向盘,听着GPS传来的指令,爱人在一旁搜索着附近美食、加油站、住宿停车场。而我的老父亲则是这次旅行最有实力的带路党,此时他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将目光投向草原深处,若有所思……目的地对于父亲来说并不陌生,他曾经是开卡车的老司机,单位隶属于辽东五机部, 塔河 之行是时隔30年的故地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