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瑞10天 Day1 20180717-0718

• 出发时间 2018-07-17

20180717

下午1:30搭乘汉莎航空, 南京 直飞
汉莎的A340飞机是2-4-2座位,好像座位比国内的宽敞些,听了空姐朋友的建议,选了27排之前,靠窗两个位子,途中还跑去后面几排找了个空档,睡了会。
一定要带拖鞋和充气枕!

德国 当地时间晚上7:00到 法兰克福 ,后乘火车去 海德堡
法兰克福 机场其实蛮小的,外观和一层商户区域有点像Dubai的机场,外观旧旧矮矮的但很干净,共三层,拿了行李出,右转上了三楼,按照路标指示,过天桥后,到火车站区域,去information desk买了去 海德堡 的火车票,
此时我俩穿着登山服外套有点热了,看着周围短袖T恤,脱吧!(后来证实带登山服是很有必要的,我在 瑞士 就一直穿着)
此时的 法兰克福 是晚上8:00样子,天亮程度像 南京 的下午四五点,
过海关的时候,被海关小哥提醒注意财物安全,还蛮贴心。帮前面一对大叔大妈做了下翻译,他们是去 法兰克福 探望读书的儿子,一句英文不懂,天下父母心

坐火车去 海德堡
我们坐的是可以停放自行车的车厢,因为之前看攻略说下车要按按钮,于是乎两个人盯着人家的电子屏提示和火车门看了半天,发现距离最近的两扇门,左边的那扇门贴着告示,找了翻译app发现翻译的不对劲,旁边一位骑车的先生看我俩指手画脚,就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他说别担心,他也去 海德堡 ,会提醒我们下车。
快到站的时候,我问同站在门口的一位西装革履的先生,难道不用按stop吗?他笑着说,大站都不用按,一般只有农村才需要…一起下车后,看得出他赶时间,但也跟我们微笑致意指引方向,引导我们出站。
车站边有麦当劳,喜欢热食的朋友可以在上车前购买。
初到 德国 ,美丽的 海德堡 就已经给我们留下好印象,很开心

出站后,按照google地图走,走了大概15分钟到酒店,满街的自行车,满满的舒适悠闲气氛,更有满街的帅哥和瘦高女孩…

酒店就在车站对面,旁边有个大超市,很开心,不怕饿肚子了。
这家超市难得关门时间晚点,对于去旅行者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欧洲 的商店真的是关门早,一般都是5:20-6:00样子。
Holiday Inn Express,很干净,自带热水壶+酒店的冰块,完全不担心没热水喝,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也是很干净,床很软很软,枕头很大很软,洗漱后收拾好第二天的东 西安 排好行程,开始了异国第一晚的倒时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