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永不消逝的记忆
2018-08-25发布 1283浏览
冰糖葫芦Lv27

• 出发时间 2018-08-17

柏林 的景点于我而言,每一块砖瓦都有着特殊的情感,当日子成为照片,当照片成为回忆,我却仍然对你一往情深。。。

景点篇
Gedächtniskirche 威廉皇帝纪念教堂

我到 德国 第一眼的印象始于这个教堂,当时是午夜时分,夜色中残缺教堂的剪影和旁边现代风格的教堂形成鲜明的对比,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感受到 德国 对战争的反思和对 和平 的渴望。
后来因为打工的地方就在旁边,几乎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在即将踏入婚姻的前一天,紧张懵懂的我来到这个教堂里,在祷告中找寻对未来的信心。
这个教堂对我而言已经不是景点,更像是熟悉的朋友。

二十年后再次看见它时,视线已经变得一片模糊。

Kadewe

这个号称 欧洲 最大的商场,二十年前可比现在要亲民些,当年我们这些学服装设计的穷学生偶尔也能去买买布料,楼上喝喝咖啡,现在也就能喝个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