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娃看世界 之 超详细的温哥华&班夫国家公园家庭游记(我为什么带娃旅行)
2018-08-25发布 2556浏览
木木子妙Lv34

• 出发时间 2018-08-17

前记

“……但我觉得融合的眼界是一定要有的,多出去走走,对自己对小朋友都有好处,这也是在娃四岁以后我坚持带他出去玩的初衷~”

温哥华 行,计划已久,因为叔叔一家久居 加拿大 ,我一直想去但没找到机会。这次以娃明年上学了,带他体验一下海外生活为由,加上强烈希望蹭表妹的班夫行程,于是有了17天的 加拿大  探亲+游玩。我事先没怎么做攻略,班夫行程是 美国 表妹做的, 温哥华 行程是当地亲戚安排的,我只是负责忠实记录它们就好了~

这次整体时间安排是这样的

8.17  北京温哥华 ,国航直飞,下午3点半,到达 温哥华 当地时间还是17号,上午11点

8.17-8.18  温哥华 亲戚家住,18号亲戚带去 白石镇 玩了一圈

8.19 一早飞 卡尔加里 ,机场租车去班芙国家公园,没有住在班芙镇,住的是位于Johnston Canyon 的小木屋,非常棒的选择,后面细说

8.20 上午硫磺山,下午去的lake peyto和lake bow (river)

8.21 Lake Louise路易斯湖 徒步划船

8.22  哥伦比亚 冰原skywalk和徒步冰原

8.23 上午lake marine 下午班芙返回 温哥华

8.24 感冒,家里歇为主,附近走了走,

8.25 渔人码头买海鲜,体验活剥海胆,厉害了我自己,downtown吃粤菜

8.26,27 继续家里歇,8月后半月这个温差,全体流鼻涕,咳嗽,唉,早半个月来就好了

8.28 downtown一日游,flyover Canada,煤气镇,叫我找到了观光车,意外之旅

8.29 发烧,家里歇

8.30 downtown shopping,买鹅牌未遂

8.31 海天公路到了Squamish,吊桥公园,体验sea bus

9.1  温哥华 返回 北京

出发前准备

每次都会写这个部分,主要介绍护照机票酒店电话卡等。

护照,一家三口一起送签的,三个都只有 东南亚 1、2个国家出境记录,还是比较担心的。除了基础必备的资料,房产证和生活照也都提供了。过签顺利。

换汇,入关每人限额好像是1万还是2万加元来着。一般人也不用那么多。我是招行预约的加元,一次几千刀银行一般都没有那么多,需要预约。汇率正常,但换汇手续费不低,我感觉可能还没机场划算,或者办那种境外取现不用手续费的卡,到达机场的atm之间取。当地消费现金和信用卡常用,银联和支付宝吧,除了机场,大超市和mall,普通超市商场见到的不多,现金还是要准备一些,不过银行给的都是100的,坐车什么的提前破开,或者全币种信用卡弄一个。

电话卡,买了一张t-mobile卡,但我想说的是,下次我应该不会买卡了。第一, 中国 移动, 中国 联通都是有日封顶的,移动30,联通25元,还有7天什么的套餐,没到封顶金额时候是3元30兆。价格还可以。第二,在班芙国家公园里面,路上,t-mobile信号有很多时候还不如移动的 。当然,价格肯定是买当地卡(一般是 美国 卡)便宜,价格大概10-20元人民币一天。 温哥华 市内信号还好。看自己行程安排决定吧。

酒店,这次 温哥华 我住亲戚家的,没有发言权,班芙的后面细说。

小费,正餐都需要消费,酒店房间打扫也需要,10%-15%吧,快餐超市不用,我看到我们做的观光车司机一路讲解说笑的,2个小时,也有个别人给了,这个应该看个人,但吃饭是肯定给的。

机票,最早是4月动了心思来 加拿大 ,当时看机票5k左右 温哥华 往返,中间犹豫不决加办签证差不多6月中下才订机票,国航直飞往返两个大人一个儿童,一共22000左右,在8月大暑假的,这个价格也算可以了吧,当然肯定还是越早订越好啊。

保险,在线投保的太平的境外旅游险,直接微信下单,一天10多块钱,主要是境外就医,境外转送国内,境外一些小的状况三方面,比较了几家,项目都类似,金额不同而已。

电压,虽然他们是110,我们220,但是普通二插完全可以直接用,其他形状插头需要转换器,不用变压就是转插头形状。

穿衣,不要按照当地人的标准穿衣,你会冻死, 温哥华 白天22,23度,加件外套,但到晚上我都想穿秋裤,但是他们当地人短袖短裤,光脚啊。班夫,说实在的不出太阳我天天都想穿羽绒服啊,出太阳的大中午短袖也冷啊,但是当地人,短袖一整天啊,就算冷了加外套,还是光腿一整天啊。所以我的忠告就是去班夫衣服跨度要大,夏天到冬天都要有, 温哥华 的话,加一个季度吧,夏天带秋装合适。

租车,班芙不自驾的话我想不出其他办法玩,太大了,景点之间都要开车,近的半小时远的2小时,要是去jasper更远了,所以机场租车必不可少。大多数人都是飞到 卡尔加里 ,机场直接租车的,我们也是一样,nissan 7座大suv,Routes公司租的,11天900多美元,价格算几家公司里面比较便宜的。

入关,我是 温哥华 机场入关,我以我实际情况为例:带了烟,一人200根,酒,一人1000ml,零食芒果干,点心,牛舌饼,调料,米粉,都不用申报,但要注意调料啊零食配料啊点心馅料啊,不要有肉,不要有肉,不要有肉,重要的事说三遍。入关自主申报,机器上申报,很方便,入境卡都不用填,海关人员问简单问题,来干嘛住哪之类的,行李不查,因此偷着带点我只能说看运气,当然最好不要啊,因为抽查行李,被查到没收也就算了, 上海 关黑名单不好。

自助申报机上下图,还有在 温哥华 机场看到的live 表演

温哥华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插曲,温哥华,白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