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 ——杨欣北塞一日游
杨欣ོLv4

• 出发时间 2018-08-27

塞浦路斯 ———杨欣的北塞一日游

今天扛把子带客人游览北塞,顺道把我和长腿鹿带上了。
查验护照过关后就到一个大转盘,可以看到远远的山上做出了北塞和 土耳其 国旗的造型。感觉北塞整体地势平坦,跟 帕福斯 相比,那简直是一马平川,估计这也是 土耳其 坦克可以迅速推进,占领北塞的原因之一。
但是北塞没有高速,沿途还有大量限行,50-75公里不等,没有红绿灯,一切靠自觉(当然是摄像头控制啦)。

我们先去了圣希拉里城堡🏰,据说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城堡的灵感参照地。(门票9 里拉 ,最近大概 土耳其 里拉 狂贬,6.8 里拉 兑1欧元,逛北塞相当划算,平常在 帕福斯 我都是30欧30欧的加油,也就半箱不到,在这 里加 满箱才40欧,这还是加油站按6兑1算的。)大概是10世纪时吧,圣希拉里从 耶路撒冷 移居到 塞浦路斯 ,然后没过几年就去世了,城堡还专门有个瞭望台,是处死叛国贼的——直接扔下去,是的,大概有个三四十米吧,不死也绝对残了。

然后又去了一个海边什么城堡没记住,城墙巨厚大概四十米,人住在城墙里面,绝对的易守难攻。

然后我们参又去观了 法马古斯塔 古城。我超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