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马斯喀特——一起看海豚啊
2018-08-28发布 1937浏览
吵吵Lv5

前言

个人在 迪拜 呆了一年多,也没去周边的国家看看,深有点不甘心,所以趁着前几天的宰牲节假期,赶紧约了小伙伴出去转悠一下,讨论了一圈,我们定下了此行的目的地—— 阿曼
阿曼 ,全称 阿曼 苏丹 国,英语:Sultanate of Oman,是位于西亚,阿拉伯半岛东南沿海的一个国家, 西北 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接壤,西面毗邻 沙特阿拉伯 ,西南靠近 也门阿曼 的海岸南方和东方临阿拉伯海, 东北 方则抵 阿曼 湾。而我想去的理由是:2002年,国足1-0胜 阿曼 ,晋级世界杯
原来的打算是,我和朋友自驾去 阿曼 ,她们公司在 阿曼 有分部,让她同事和我们一起有个照应,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就完全变成了二人世界啦。我们俩都属于佛系出行,我们定下了两个主要的目标:陨石坑和海豚,其他的随缘参观

第一天在路上

我提前一天就去朋友家候着了,第二天两人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出门已经11点了,然后去换了钱,迪拉姆当天换成 阿曼 里亚尔的汇率是9.55,我们两个人换了1500迪拉姆,最后还剩下50里亚尔没花完,最后又换给接下来无 阿曼 的朋友了,大家可以参考下我们的行程再决定自己换多少钱。
接下来我们又去修车了,因为朋友的车子刹车片有点问题,我们提前一天预约了换刹车片顺便检查下车子,我们两个女孩子怕路上爆胎什么的,还学了学换轮胎,等车子弄完都下午2点了,又去国际城吃了饭,正式出发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啦 大家时间可以安排的合理一点哈。
记得别忘了带上护照哈,不然就阿西吧了,还有在 阿曼 谷歌不好使啦,不能导航,我们下了两个:here we go 和 ***,两个都挺奇葩的,maps me太倔强(喜欢强制让我们走某条路线),here we go 话太多啦, ,一定要调成英文的语音导航哦,中文的很扯。
就这么磨磨唧唧,踏上了去 阿曼 的路啦,下图是突然出现在手机画面中的垃圾桶,没有意义,就觉得有意思。

我们从 哈塔 边境走的,导航地址“Hatta border Cross” ,大概是1个多小时,将近两个小时就到了,先经过 迪拜 出境的海关,这里不用专门停车进他们的小屋子,我和我小伙伴超热情地停车进屋,结果人家告诉我们没有必要啦 ,车子往前开有好多个类似收费站的小窗口,给他们护照就好啦,这里要交35.25迪拉姆的出境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出境要钱)。

拿到这个之后我们就一直往前开,以为会有人拦下我们,给我们盖 阿曼 的入境章,结果越开越远,也没看到能盖入境章的地方呀,Etisalat( 迪拜 的电信运营商)又给我们发短信说我们到了 阿曼 了,我们就开始怀疑我俩非法入境了,经过2公里左右的战战兢兢,终于看到了 阿曼 入境的关口了这些地方都不能拍照哈,所以无图。在这个入境的小屋子,可以办理 阿曼 的签证(50迪拉姆每人),车子的保险(100迪拉姆5天),和 阿曼 的SIM(70迪拉姆有3G的流量,两个人共用一张了),不知道哪里的办理的就干脆点问工作人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