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叶黄海洋乡
2018-08-29发布 803浏览
彼岸Lv8

风起叶黄之 海洋乡 (快被包浆的游记)

前言:苦夏过后,早晚的凉爽便传递来季节更替的讯息。再过个二三月,又是看黄叶黄红的季节。今日得闲,登录闲置了五年的小蜂窝,草稿箱居然还存着一篇游记,在讯息流动如此之快的时代,草稿箱倒是个不错的保管场所。仔细拜读自己的“美文” ,虽然是挂流水帐,但认同当年那份细致的心境,也还原了对那 方山 水的美好回忆。游记虽然迟到了,但我相信风景依旧在。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分割线

去往的时节,那儿满目金黄;
倚窗提笔的此刻,它们应该都已幻化成蝶,
就让那片美好随风漫舞,
化为一个字眼一条短词一排句点,零落于字里行间,
在每个寒风凛冽的冬日,
如温甜的阳光为我点亮单调的眸子空淡的心窗。
我从一个叫 广西 灵川 海洋乡 的地方回来,
贪享了一回那里迷人的缤纷。

忙里也要偷闲。不阴不晴的周六早上,我们带着愉快向 海洋乡 进发。正常情况下,约四小时可达。但是,但是!往往就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我们开了1个车载2个手机导航,还是迷路2次,在 湖南 境内的高速公路来回巡视了近2个钟头,行至正午仍在 永州 打转。还好大家都有一颗淡定的心,视迷路为旅行本身,也就随遇而安了。
桂林 高速后,经 兴安 县进入 灵川灵川海洋乡 路段(约  公里)在改造,路况较差,即便车夫再小心翼翼,仍颠簸起伏。直到下午3点 ,才见到“ 海洋乡 ”路牌。 海洋乡 ,这个地名在我心里萦绕了三年,尤其是每到秋季,便日复一日地刻画。和朋友们多次说起对它的神往,每谈论一次,心底恣意生长的憧憬复增一茬,我很愿意享受任其疯长不去修剪带来的那种疑似快感的折磨,向往越久,幸福越多。
作为著名摄影基地,大桐木湾村是 海洋乡 的地标之一,就在公路边。看着进村出村的人车有如过江之鲫,我当即便想驻足。但是同伴们建议冲着网传的赫赫 大名 到此一游,那就随大流吧,今后人家说起的时候,我也能频频点头说去过去过罗。进村费每人五元。车停在村口,居然要二十的停车费,明显乱收费。算了,出门找的是好心情,而且也无法计较。
如果不是游人一堆堆一簇簇,大桐木村还是蛮有历史感的,民居(土屋)四周皆是银杏林,间或有些高大空阔的,也能见到一些明清老屋古井拴马石等古迹。村中有一株古银杏树,高约50米,树干围径4.8米,直径1.5米,据传有1000多年树龄,被称为“白果王”。虽然不是最适合的季节,满眼黄绿掺半,各路游人还是扎堆,青春骑行派、摄影学习帮、乐享天伦团,感情升华组各得其所。但是,我只想尽快离开,我深信, 海洋乡 绝不就是此等模样,我要快快地去找寻到梦中的金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