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旅游攻略(二 游览篇)
2012-10-23发布 14328浏览
双鱼熊熊-^_^Lv11

( 巴基斯坦 ,地处 南亚 ,紧邻 新疆 ,和 中国 有)  3小时的时差,原来属于 印度 ,印巴分治以后独立出来,所以很多人文和 印度 是类似的。 巴基斯坦中国 的关系源远流长,和 中国 是友好国家,视 中国 为“brother”,在 巴基斯坦 中国 人很受尊敬。说到和 中国 关系的渊源,就必须说说唐僧西去,众所周知,唐僧西天取经的终点天竺是今天的 印度 ,但是这个说法随着印巴分治后就有所更改了, 巴基斯坦 的小城 塔克西拉 成了唐僧西天取经的终点站,至今还保留着遗址。
巴基斯坦 的几个 大城 市分别是首都 伊斯兰堡旁遮普 省省会 拉合尔 ,以及港口城市 卡拉奇 。我们先说 伊斯兰堡

伊斯兰堡 :费萨尔清真寺 小山公园(马格拉公园) F9公园  塔克西拉 博物馆  塔克西拉 唐僧故居遗址 中巴友谊墙(赛伊德布尔)  村 拉瓦尔湖 蓝区
伊斯兰堡 ,是 新兴 花园首都,建都时间和 中国 深圳 的年纪差不多,飞往 伊斯兰堡 的飞机实际上都停靠在 伊斯兰堡 的卫星城 拉瓦尔品第 ,距离 伊斯兰堡 大概15分钟的车程。 伊斯兰堡 城市不大,3天就可以搞定上述所有的景点。我所去过的 巴基斯坦 城市中,只有首都有出 租车 可以打,其他的城市包括 拉合尔 都只有打摩的了。 伊斯兰堡 的的士都很便宜,不过车况不怎样,120卢比都可以做“环城游”了。 伊斯兰堡 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公交车很多都没有门,有些人就站在门口,看着危危险险的,所以出门你基本上只能选择 自驾 或打车。

费萨尔清真寺
费萨尔清真寺是去 巴基斯坦 必去的景点之一。她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不要门票,坐落在 巴基斯坦 首都 伊斯兰堡 西部国际伊斯兰大学旁,但是不管 自驾 或者打车去都很方便, 伊斯兰堡 不大,而且市内都不是高层建筑,这个清真寺是为数不多的高层建筑之一,位于E7 附近,Faisal Avenue,F7与F8街区一直。我们去的时候远远就能看见清真寺的塔尖,于是跟着塔尖走就成。为了表示尊敬和敬仰,进入清真寺是要赤脚的。

(马格拉公园)   伊斯兰堡 西北 面,属于喀喇 昆仑山 脉的余脉。位于半山腰的半山公园观景台上,可看到 伊斯兰堡 的全景。上山有一条公路和六条徒步线路,其中最成熟的是3号及5号线路。周总理曾经在公园亲手种植过树木,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 伊斯兰堡 的全景。

拉瓦尔湖
拉瓦尔湖,位于G5街区东南面,门票10卢比。 伊斯兰堡 不大,所有的景点离得都不是很远,一个比较清静的小湖,很多当地人都会在那里休闲。里面还可以烧烤,攀岩等。
F9公园
市区最大的一个公园,进去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地,里面有个会所可以玩玩游戏机,打打保龄球,边上有 伊斯兰堡 唯一的一家麦当劳。
蓝区
伊斯兰堡 首都区,可以驾车在蓝区大道上转一转,看看总统府,路面比较干净,而且可能会感觉这是 伊斯兰堡 比较有现代化城市感的地方。

塔克西拉
塔克西拉 博物馆唐僧故居  中巴友谊墙
塔克西拉 位于 伊斯兰堡 西北 约50公里处,是 巴基斯坦 著名的历史古城。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正是唐(玄奘西游)  取经的最后一站。玄奘曾在这里讲经说法2年。 塔克西拉 博物馆和玄奘西游故居毗邻,一天即可全游。
这座小城有这么一段故事有部分当地人都不知道,我曾经向一个当地人打听说 塔克西拉 有这么一个地方, 中国 古代的唐朝有个著名的chinese brother长期住过,结果都没有问出来,只有到了 塔克西拉 边走边问,才找到这个遗址。当时我们不知道旁边有个 塔克西拉 博物馆,如果直接打听这个地方可能会好找一些,但是博物馆和遗址也还有一段得靠车才能到的10多分钟的车程。 塔克西拉 古城遗址曾经是传说中 南亚 最早的人类居住地。

中巴友谊墙,就在去 塔克西拉 的路上(也只有一条主路通向 塔克西拉 )具体地址不记得了,某一个路口有个标牌,顺着牌走就能看见,在路边不远处。去之前我知道有这么个地方,但是想不起来具体地址了。

拉合尔拉合尔 古堡(巴德夏希清真寺)  夏利玛尔公园 印巴边境降旗仪式  拉合尔 博物馆  旁遮普 大学
伊斯兰堡拉合尔 有5小时左右的车程,走的是 巴基斯坦 唯一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有大巴和飞机可以选择,如果不开车的话,可以直接打车到位于 拉瓦尔品第 的车站坐大巴即可,不会搞错,因为只有这么一个车站。
拉合尔巴基斯坦 的历史文化名城, 巴基斯坦 最富饶的 旁遮普 省省会,全国第二 大城 市。最著名的就是 拉合尔 古堡,莫卧儿王朝的时代瑰宝,古堡位于 拉合尔 城东3公里处,最富盛名的景点是 东北 角上的(“镜宫”)  。“镜宫”是沙·贾汗国王为王后所建造的,只可惜,尚未建成王后就撒手人寰。近 拉合尔 古堡你就能看到很多最最传统的穆斯林妇女身着黑色或灰色的传统服装,纱巾蒙着面,你绝对看不出他们的样子。古堡需要买门票,而且和清真寺一样需要赤脚进入,冬天好些,如果是夏天地面被烤得很热。巴德夏希清真寺也在古堡里面。
和国内的很多景点一样,古堡门口有很多当地导游,为了更好的游览你可以花上100-200卢比雇佣一个导游。之前还可以在网上做做历史文化的功课有助于游览。

(夏利玛尔公园)  (SHALIMAR)
夏利玛尔公园就在古堡的边上,为皇家公园,现在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去处。

印巴边境降旗仪式
来到 巴基斯坦 还有个必去的地方就是印巴边境的降旗仪式。向东车行20公里,就到了著名的瓦卡边境口岸。路上可能还会遇见当地军人搜身,女士一般不搜,当地男士会被搜一搜,但是如果是 中国 人面孔有可能会被直接放行。印巴分治以来,两国每天日落时分都会在瓦卡边境口岸举行闭关降旗仪式。在这里带有对抗性质的降旗仪式在两国军人礼仪挑衅下往往都觉得有点戏剧色彩了。
快到边境时,在通往国父真纳铜像和悬挂巴国旗的门楼的路上男女就分路了,女的在左男的在右,到了里面,看台上也是男女分坐。但是如果你是外国人可以坐在外国人专座上这样不受男女分坐的限制。 印度 那边往往坐的满满当当, 巴基斯坦 这边人虽然少,但是气势不低。想在 巴基斯坦 感受印巴政治关系,这个是个好去处。
降旗仪式出来,会有很多人要求和你合影,其实这种情况只要你去景点都可以遇到,首先会有一个胆子大一点的 巴基斯坦 小孩提出和你合影,你只要答应了一个,接下来会有一推人分批分拨过来合影。我们开始经验不足,哪哪都遇到这种情况,结果当地保安就出来维持次序,遣散合影者。真真是一线明星待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