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日记 | 盛夏的光年,走进南洋老电影
2018-08-31发布 1998浏览
睿桀Lv21

• 出发时间 2018-04-05
  • 人物 和同学

让盛夏去贪玩
把残酷的未来狂放到光年外

已经结束几个月的旅行,终于有空开始整理。因为每次时间的稀缺性,所以和大多数人追求的舒适旅行体验不同,我的旅行更多像是一场“冒险”。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每次屈尊和我旅行的小伙伴们,能够忍受我旅行过程中暴走、赶路、舟车劳顿、无处不在工作的同志,都是好同志。

从去年年底开始计划的旅行,目的地选择在了极具 东南亚 风情的 马来西亚 ,一个拥有多民族文化的国家。与东马独特的海滩风光相比,西马更具有人文气息,其中 马六甲槟城 乔治 市更是拥有超过500年历史的城市,拥有无与伦比的历史建筑和文化景观。此次行程的重点,便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 槟城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4月份的 北京 ,大雪。下班后,提着行李和电脑赶到机场。凌晨的候车厅,坐在窗台写项目推进表,也还是蛮特别的体验。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 马来西亚 的首都 吉隆坡

吉隆坡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飞机着陆前,路过的一处疑似工业废墟的地带。 吉隆坡 国际机场位于市中心以南55公里,有KLIA 1 和KLIA 2两个航站楼。其中KLIA 1主要运营 马来西亚 和其它航空公司的航班,KLIA 2则为亚航类廉价航班。在KLIA2一层有通往 马六甲 的大巴,往返折合RMB80。抵达 吉隆坡 后,我们径直坐上了开往 马六甲 的大巴。值得庆幸的是,我的项目推进表,也终于在开往 马来西亚 的大巴上发送 成功

穆斯林的葬礼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大巴终于抵达了 马六甲 的长途总站。总站的商场里有存包的地方,一天每人RM5( 马来西亚 货币 吉林 特,1 马来西亚 林吉特≈1.6人民币)。

马六甲中央汽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人可以失落一切,唯独不应该失落自己。 ”

马来西亚 是一个拥有多民族文化的国家,国教为伊斯兰教。在这里,你到处都能看到典型的披着头巾的穆斯林少女,这也不禁让我想到了《穆斯林的葬礼》。穆斯林女性一般佩戴的头巾类型为Hijab。别看这一块小小的头巾,其中的学问也是非常大的。Hijab头巾可细分多个品类:销量最高三大细分品类为Bawal头巾、Instant Shawl(方便套头款)和Inner(打底款),其中Bawal头巾最受 马来西亚 穆斯林女性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