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妈祖行走的这些天(5.16~24)
2018-08-31发布 246浏览
爱朋克的布谷Lv3

2018年04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享受这段异地时光。

台湾 行归来第三个月,我想与大家分享跟随妈祖徒步进香时的感觉。
这是一次人文旅行,是一次朝圣,是一次身体行动,是一次存在于非日常生活的时空中。
这次旅行,真正饱尝了 台湾 西部海岸的人文美景 ,与妈祖相遇,与同胞一起在路上,被温暖、被关爱,体会了我与身体同在——“我”就是I DO。

关于妈祖,我想除了 福建广东 沿海一带因有信仰外,很多人都是从神话故事或影视中了解。
台湾 人的话说,他们把神从大陆请到 台湾 ,好吃好喝供着。
而你,此生不去 台湾 ,就体会不到当地信仰的多元化。

你我相遇 是种缘分,不可强求。

5.15  到达 台北
从空中往下看,太平洋星星点点的陆地越来越清晰。 台湾 越来越近了,心情一路愉悦。
和首都机场相比, 桃园 机场迷你小巧,过海关出机场很便利。
在马蜂窝上预约好的车早已经等待着我,带我去往关渡。

5.16  台北 艺术大学—— 苗栗 白沙 屯拱天宫
从北艺大出发前往 台北 火车站,乘莒光号列车南下往 白沙 屯火车站,与老师同学集合。

路上,在区间车里, 白沙 屯拱天宫的香灯脚。

白沙屯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从四面八方而来的香灯脚到达拱天宫,等待午夜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