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提货攻略(川航)
2018-09-02发布 2238浏览
金橘加柠檬Lv5

• 出发时间 2018-09-01

在网上搜到的机场提货攻略太少太少,忍不住要来写一下,让各位多一些准备。
首先我坐的是川航飞机、从 仁川 机场飞 成都 的。为什么要强调这两点?一是你乘坐飞机属于哪家航空公司,目的地是哪里,都决定了你的登记口在哪里。二是登机口的位置跟你的提货点是相关的。
川航飞 成都 的登机口是23号,正好在海关2号、3号中间对过去的长廊上。于是给我们安排的提货点就在海关2号进来后左手边的楼上(等待值机的大厅就是三楼,提货在四楼,过了海关还要上一层楼,候机又要下来,在三楼或者再下面,我看到25号登机口就要往楼下)。这些都有明确的指示牌或贴墙上的中文指示,不用担心,过了海关就能看到,不怕找不到。
这里再重点说几点,大家要注意的事项:
1.川航一般提前两小时值机,目前不能网上值机,包括川航app、电脑登录、机场自助,都不行,只能人工。我们20:55的飞机,本想提前到提前进,结果值机台地勤这一班还没来上班。等到16点多才来准备。然后挂个牌子说18:25才开始。我们看到有人开始排队了,就拿上去排,一直等到18点几分,终于让我们值机了。早几分钟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因为我们基本全在网上免税店买的,全部在机场提货。
2.过了海关后,去推一个手推车,方便在提货的时候拿货,我们提的东西巨多,所以推了推车简直帮了大忙。提货的姐姐给一单,我对完品种数量后就放推车上。方便清点。
3.提货点的不远处有个专门拆包装的空间,有桌子,有一个垃圾袋和一个塑料桶。垃圾袋放塑料包装,垃圾桶放纸壳类包装。

4.我们值机到登机一共只有2个半小时,非常紧张。还好提货点人不算多,并且我们值机的时候排到了比较前面,过海关也很快,所以这也可能是提货点人不多的原因吧。蛋素,蛋素,蛋素,重点来了,说三遍,拆包装很费时间,真的,还要注意不要把需要的东西一起扔了。我就不小心把兰芝唇膜的刷子扔掉了。并且我还非常注意,还是误扔了东西。
我们做完这些以后,还有1个小时登记,先去吃了点东西,再去机场免税店买了点食品,就差不多登机了。候机的时候,我们也是抢到了第一个登机,因为越靠前面越好放你的行李。后面的人,行李只能到处找空地放。这这一机的人购买力太充足,几乎人人都有1-2个行李箱或行李袋。
就这些么多吧。回馈蜂蜂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