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向中,寻觅工业之城的变迁--柏林(一)
2018-09-03发布 445浏览
在路上Lv15

芬兰赫尔辛基 )--- 德国柏林 ):
晚班✈️ 到达 德国 首都-- 柏林 。选择了米特区住下,大概是人民币434元。这儿离 柏林 火车🚉 总站最近,坐车🚉 出行的首选。 柏林 飞机场出来后,部分选择了的士🚕 ,部分选择搭乘公交🚌 。刚开始我也懵了,一下不知道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前往定好的酒店。无赖,只有打开谷歌App来查找相应的路线。于是,找到好心的 柏林 司机询问后,直接搭成TXL公交🚌 达到火车总站(在工业大国里,啥都是自助的,记得在车站里的自助购票机器上买票,可以根据在 柏林 停留的天数来买到最划算的公共交通票)。由于我们坐的是晚班机,中途需要转一辆TXL的车,只是同一辆车在另一个站点进行接驳。好不容易上了公交车,好家伙,车上的状况不比 广州 早晚高峰差 到达酒店赶紧梳理下白天的踩点路径。如果你怕坐错车的话,可以打开谷歌地图,同步导航即可。

其实, 欧洲 旅游,如果不怕累的话,步行还是很方便的,景点都相对集中。早上,拿着导航神器,一路走到了国会大厦🏢 ,没预约是不能进去的,因此到旁边的小亭子里用护照预约,幸运的是能约到当天下午的时间。拿到票赶紧继续踩点 勃兰登堡 门以及 巴黎 广场,这个区域是 柏林 的中轴线,菩提树下大街就在此处,类似于 巴黎 的香榭丽大道,血拼的好去处,我怕拼(贫)血 ,所以就是飘了一下 其实 欧洲 的城市都比较相似。在菩提树下大街沿途你就会看到所有必游景点,非常方便,但需要毅力和体力,我日走3万步就是这样来的,秒杀所有人的封面。

看过了百花圣母大教堂后,我觉得其它所有的欧式教堂⛪️ 都不过如此,没法与其媲美。但 柏林 大教堂,从教堂的整体设计和色调都能看出它的与众不同,墙体的巨型石头经过岁月的洗礼,渐渐发黑,绿色的人像雕塑和圆顶设计彰显了它非凡的气势。走至压力山大广场后,打卡了世界钟。在商场晃了一圈,赶紧赶往国会大厦登顶。

下午参观的人很多,排队安检,然后由一个 柏林 小妞带我们参观。一大堆人站进了电梯,这是我见过的载人最多的一次。站在国会大厦楼顶,走进了玻璃结构的圆顶,显然是后期建造的,专供国 民和 游客参观的,且免费 。俯瞰 柏林 全景,没有摩天大楼的现代化气息,到处所见的是十层以下的欧式建筑。公交🚌 、轻轨、地铁以及火车穿梭于城市、小镇的各个角落,有序地将来往的人们输送到目的地。

酒店小憩之后,轻轨( 柏林 叫S线,专门跑地面的火车🚉 )出发,前往 柏林 墙(东边画廊)和奥伯鲍姆桥。 柏林 的很多交通站内都有地铁(蓝色的U字母标志)和轻轨(绿色的S标志)接驳,在站内买票在到相应的站台搭车,进到站台前记得把买到的票插在机器里面打卡。二战后, 柏林 被分割为两个区域,东 柏林 成为了东德的首都,而西 柏林 事实上成为了西德在东德的一块飞地,被 柏林 墙围住直到1990年两德统一。现在的 柏林 墙,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各种涂鸦作品,但这也记录着一个又一个故事。当年117名来自21个国家的艺术家在1316米长的墙面上留下了涂鸦作品,成为了今天人们了解那个年代的一扇大门,而弗鲁贝尔笔下著名的“兄弟之吻”恐怕是这面墙上最著名的一幅作品了。这个著名的吻是根据1979年前苏联领导人勃 列日 涅夫和民主 德国 埃里希·昂纳克会面时的一张照片绘制而成。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在此画前来个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