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0903内蒙古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2018-09-04发布 711浏览
旅游者Lv8

内蒙古 锡林郭勒 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2018年9月1日至3日,走的是 正蓝旗 —— 正镶白旗 —— 镶黄旗 —— 化德 —— 苏尼特右旗 一段,在 正镶白旗 以西约30公里,S105省道路南横卧一巨石,上面刻有蒙汉双语“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沿线公路极好,断续的中央隔离带,路面黝黑,没有坑洼,一定要控制车速。

控制车速,一是为了安全,一是为了观赏一望无际的草原风景,间或点缀其间的羊群。正好9月1日大雨,9月2日蓝天如洗,白云朵朵,映照着草原上的白色羊群。由 于都 是苏尼特羊,其特有的头部黑色斑点,更衬托出羊群的洁白。

还有许多马群和牛群。马群特别有意思,小马驹吃饱了躺在地上睡觉,完全贴服在地上,真是舒服极了。而小牛犊睡觉,是团起来水,又很安详。

由于刚下过大雨,草原有很多水潭,也有许多跨越公路的趟水河。一群马正在喝水,远远的停车看了一会,它们没有走的意思,只好蠕行。小马驹和大马都走开,只有一匹特别健壮的马,矗立。车临近跟前时,它用右前蹄使劲的踏水,溅起高高的水花,洒在车上,它满意的走了。车身成为迷彩状。

今年已经五次去 锡林郭勒 ,这次没有照相。因为没有任何的照片可以表现,那么宽广的草原,那么开阔的胸怀。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已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