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叻的神圣一日行
2018-09-05发布 504浏览
自由女神Lv9

• 出发时间 2018-08-11

临近母亲节!路边立起了蓝色旗子,和 泰国 国旗交错着随公路延伸。探房圣地之行开始了。
       一路上路过美丽的寺庙、绿得仿佛发光的田地和城镇,终于在一个多小时的 GPS导航下,到达了我心目中向往已久的大象寺Wat Ban Rai. 早就听说了圣名,在停车场隔着墙和乱糟糟的电线朝那望去时反而有些害怕失落。 出了停车场要穿过一个迷你市场,有吃的有蔬菜,但主要商品是彩票。
      寺庙就是寺庙,不收门票的,拜佛许愿是主题。我们先走入了隔离的一个寺院,由于母亲节临近,这里聚集了很多 泰国 家庭。人们都在用各种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虔诚或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像手敲小钟、投硬币许愿、在铜铃上写名字这类活动应有尽有。打开里面主殿的门,是曾住在这里的一位高僧的金身塑像,两侧壁画显示了他深受人民拥戴威望很好。刚要上二楼,就见正对楼梯口的墙壁上写着 中国 字“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二楼则是一个关于佛教、关于这个寺庙和这位高僧的历史博物馆,还陈列了一部分文物,其中有不少佛牌。
      在这个院子旁边,捐献50猪就可以拿一根杆子从高处任取一个红袋子作为纪念品,里面装的是不同类型的佛牌,抽到哪种完全要靠运气。做完这一系列活动,我终于走到了蓝色和橘色payana,也就是是大象殿的入口,我的内心惊喜到尖叫,这纯手工镶嵌的艺术宫殿已近在咫尺。这时一个小孩子跑过去对她姐姐说:“咱们去厕所玩吧,厕所超级漂亮。”我听了顿时觉得超级搞笑,后来我去厕所看了,门就像 泰国 711超市的门,自动感应朝两侧打开,里面冷气很足,十分干净,重要的是里面的壁画主题和远处的寺庙里的也呼应,让我感慨到:“这的确是漂亮的厕所 ”。
      对大象殿的参观我不想描述太多,艺术给我带来的震撼难以言表,内部大殿里的壁画艺术之精湛让人赞叹。我的脚黏在了地上,我拍照拍不完,我不愿意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