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见闻之拉合尔
2018-09-06发布 3163浏览
Victor JiangLv21

• 出发时间 2017-01-11

2017年1月和2月,我两次独自去 巴基斯坦拉合尔 出差。由于之前在 卡拉奇 有过几个月的工作经历,这里的一切景象在我眼中已经很平常了,同样是满街的巡警,路障和AK47,同样是空气中永远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息。但在这里真实的发生了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时间是在2017年2月13日的傍晚,地点就在市中心的一条道路上,离我住的酒店不是很远,事件发生后我几天没去上班,在这种环境下真的是无法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了,于是我和公司汇报了一下工作进度买票回国了。

短暂的旅行没有对 拉合尔 留下太多的印象,我曾想去参观一下著名的 拉合尔 堡,但是从它门前经过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不是很太平,终究还是没有勇气去看一看,也算是小小遗憾吧。

虽然我不会再回到这个城市,但是还是有很多有意思的经历是值得回忆的,简单写篇随笔吧,算是对这段经历的一次纪念吧。

拉合尔在哪里

拉合尔巴基斯坦 第二 大城 市,距离印巴边境只有20多公里。由于 印度巴基斯坦 两国长期敌对,造成了这座边境城市注定不会太安宁。

如何到达

拉合尔 距其首都 伊斯兰堡 大约300多公里,乘坐国航 北京 直飞 伊斯兰堡 的航班,再转乘 巴基斯坦 航空到达 拉合尔 应该是最便捷的线路了。

但是 巴基斯坦 航空的安全性听起来就让人害怕,果断放弃了这条线路,我宁愿选择绕远的航线也不想坐这种提心掉胆的航班。

第一次去 拉合尔 ,往返都选择了 泰国 航空在 曼谷 转机的航班。前后两个航程各五小时,全程十小时的航程确实绕了很大一个圈子,不过飞机很新,餐食也还可以,重要的是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