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公山-爱之初体验--18.9.2
小朋友Lv19

• 出发时间 2018-09-02
  • 人物 其它

我想过最恰当的相处方式,便是与你一起走过千川万岳。人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顾一切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今,找热闹的地方容易,寻清静的地方难;找繁华的地方容易,寻拙朴的地方难。人人都想要寻一个避风港,有趣的是,越是贪恋,越是经营,心灵的空间越小,其对社会的逃避性越大。
      人若是一块石头,生了苔藓,一年四季变换颜色,那怎么变来就怎么变去,可人的禀性是得寸而进尺,有了一条好裤带就想配好裤子,有了好裤子得有好上衣,那么帽子呀鞋呀,欲望越来越多,思维也变了。打扮一旦成了社会时尚,风气靡丽,必然少了清正之气。过去有一句名言:最容易打扮的是历史和小姑娘。现在呢?没有学问的打扮得更像有学问,不是艺术家的打扮得更像艺术家,戏比生活逼真,谎言比真理流行。当一切都在打扮,全没有了真面目示人的时候,最美丽的打扮是不打扮。徒步便是在认识最真实的自己,最美的自己。

此行赵公山并未提前准备,只是当时的心境觉该来一场徒步,于是第二日便立即出发。我时常这样,下一秒想要做的事常毫无征兆。此次我不得不承认是我小瞧了赵公山,千万别小瞧世间万物,你若小瞧了他,必定受到来自他的惩罚,请容我娓娓道来。
       赵公山位于 四川都江堰 市青城山- 都江堰 风景区玉堂镇境内,距 成都 68公里,市区16公里。古称丈人山,为 邛崃 山脉南段的东支。赵公山因传说中财神爷赵公明元帅归隐处而得名,是青城“洞天福地”的福地所在,海拔最高峰为2434米,是青城山最高峰,也是其主峰所在。 赵公山,为 都江堰 市与 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 汶川 县的界山,山形拟八卦。据初步调查,在赵公山风景区内分布着神仙洞、响水洞、老熊洞、燕子洞、猪洞等大大小小共28个溶洞。这些溶洞群正等待着我们对其进行科学考察,有规划地合理开发。

从 成都 出发前往赵公山(直接导航赵公山)约1.5小时,经成灌高速往 都江堰 ,朝熊猫谷方向进入赵公山路,便可达。山脚有一农家乐可停车、喝茶、小食,老板娘很热情,出发前提醒我山间气候多变,可能随时下雨,注意避雨。接下来的经历验证了老板娘句句无虚。

赵公山徒步路线分为东线、西线、北线,其 中东 线最虐;北线毫无难度且耗时最短,约两小时便可直达山顶,从 映秀 方向上山;西线也无难度,较容易。既然选择登山,毫无疑问我们选择的东线徒步,上山时间为1点左右,徒步第一处大约有着10分钟左右的石子路,后经过两个穿堂屋,于是正式进入梯步山路阶段。上山前后大约20分钟左右雾气飘来,豆大的雨点毫不留情的拍打下来,这样的雨中漫步可不太浪漫,路边茂盛的松树倒是慷慨,为我们挡雨。雨小了继续前行,一路多的是下山的人,年龄从几岁到几十岁,青年社会人,大学生和老师,孩子和妈妈爸爸,及必不可少的户外人,常与我们打招呼,顺带告知我们距离休息点及山顶的时长,一路在来自陌生人的鼓励与提醒中前行,这种感觉是非常美好的,在平时生活中和工作中你很少能得到的真实感觉,纯粹,自然,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