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寻找宝石之旅以及一路心得分享
2018-09-10发布 1885浏览
绿豆蛙哈哈Lv5

2016年SSEF发表了一篇文章,讲述了发现有一批矢车菊蓝宝石来自于 非洲马达加斯加 ,总所周知一般认为矢车菊来至于克什米尔地区,以类似矢车菊那样美丽的蓝色著称而SSEF这篇文章让我对遥远的 马达加斯加 产生了兴趣,想要去看看。
         于是在2018年,我动身去了马达,下面我将我的购买宝石的经历,以及在马达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但愿能帮到同行和普通游客,希望少走弯路,玩的更开心更省钱。如果只想看买宝石的话请跳过直接看总结。还有本人文笔不好照像水准更惨大家将就看看吧。

首先预定机票,一般在 上海 的话有3条路线可以选择
          1.坐飞机到 广州 然后乘坐马航直飞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 ,不过个人不建议选这条,马航的名气震耳欲聋啊,晚点,随意取消航班,飞机小,黑人行李多.......总之出钱找罪受。
           2.选 毛里求斯 航空,先飞毛球,6:00到然后等到下午1点左右坐马航去 塔那那利佛 。我这次就是这个航班,不过中间转机要5-6个小时,而且最后是马航,据说马航会看乘客多不多,不多就......
          3.还有个坐 埃塞俄比亚 航空,先去埃塞,然后3小时转机据说价格还能最便宜,推荐这个吧
          接着就是找地接了,本人英文不好,法语只会一句“笨猪”,马语肯定不会啦,所以一定要包车外带中文导游....不过这个价格就.....贵啊,马达旅行什么最贵?!就是这个最贵,其他的都ok。不过没有中文导游恐怕这次旅行要糟。看下去就知道了。还有小惊喜在文章最后等着你。
          机票搞定,包车搞定后就等待出发了。当然在出发前又多了项任务寻找传说中的高艳草莓红绿柱石Pezzottaite,当地人叫红色绿柱石,据说2014年在图森展上出现过,这次我的2个老师都让我去看看有没有。

1day          8月底的一天,我拿着护照去浦东二号航站楼,看到排队老长,突然有个小伙来问我愿不愿意选位置,第一排的宽敞座位还能插队办理登机手续......只要人民币400,我看了看这么长的队伍再一想这个飞行时间,毫不犹豫的决定办。于是我无耻的插了队,5分钟后拿了机票,当问那个小伙有么有票据的时候.......那小伙说木有。好吧 大家懂的。之后无话,就是在日上帮朋友买买买带带带看看看。飞机准时起飞,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到了毛球机场。
           昏昏沉沉下了飞机,看了看转机柜台只有4个 中国 人办理了去马达的转机,于是大家聊了起来,其中有个美女在马达呆了7年听她聊了很多使我对马达有了大致的了解,对之后我的马达之行还是帮助良多的。
         在毛球的机场买了咖啡面包....然后惊讶的发现毛球的物价居然跟 欧洲 一样.....让我很无语。这让我对之后的毛球旅行有点担心。

2day         下午大约2点多起飞,还好马航这次没有出幺蛾子,准时起飞,安全降落。到达马达之后,我做好准备,开始闯关了。据说(应该是真的)马达的腐败很厉害,到达马达交入境卡是第一关,据 中国 在马达的商人说,马达的边境官员会问你要小费,你不给可能会把你带进小黑屋,让你脱光了检查.....不过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把卡填好,不带违禁品应该没问题。对方跟你要小费你就当听不懂就好。
        第二关是交入境费用,分3档1周1月1年,我交了37美金,没有零钱的请看看别人的游记哦。
        第三关就是审核了,基本没什么问题,纳指纹然后就没啥了
       出关后第一件事记得换钱和买电话卡,之前看到游记上写的地接会比较便宜但是我这次不是。我这次机场上看到兑换美金是1:3200,但是在地接这里只给了1:3100。所以多看看比较好。
       出来机场,上了接机的车,一路往 塔那那利佛 飞奔,塔纳是个山城,人口400W,全马达2400W塔纳占了6分之一,看照片可以发现相当落后,大致在85左右的 中国 城镇的水平。之前有看过攻略,基本已经有心理准备。接近市区,你可以闻到一股烧炭的味道,中间夹杂的淡淡的臭味,满地的垃圾,这是导游让我特别是看手机的时候把车窗关上。小心被抢。还关照我,晚上不要单身出去....天呢,仿佛置身于 丹佛 市。到达地接酒店已经5点多了,下餐厅点了一份牛排一份海蟹,一份饮料花了50000 阿里 和折人民币100元吃完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