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错落在小城措美》

• 出发时间 2018-06-11

6月11日
《错落在小城措美》
        人在旅途,前程未卜;不求完美,只遂天意。原计划昨晚借宿 措美县 哲古镇,今天去藏南中印边境的 错那 县的,但因迷路到达哲古已天黑。不料相依著名景点哲古湖的偌大哲古镇竟然没有像样的宾馆和饭店,而继续往 错那 县还得在黑夜中行一百多公里危险山路(且听说在全程修路)绝无可能,只好就近去50公里外的 措美县 城了。因为方向径庭,路程艰远,去措美这也就意味着我将放弃去 错那 。虽然 错那 的勒布沟风景区和仓央嘉错出生地很吸引我,但天意不可违,只好将“错”就“措”吧!
        到了 西藏 边城,开始领教当地条件之艰苦了。昨晚的 措美县 城只有两三家宾馆,标间已满,第一次住无卫生间的通铺,第一次在停水的情况下将就一夜(每个房间里有个大塑料桶,里面放满清水供生活用。据悉县城每天早上定时供水)。
        因疲劳睡得尚可,上午醒来写完旅记后出去逛逛,看看国人罕知的藏南边城啥子模样。
         措美县 城很小,就横竖几条街,基本上是政府部门、驻地部队、中小学校及一些商业服务设施所占据,居民生活区不大,估计县城人口也不多。我开车不到20分钟就可转完。
        从县城中心往远处山上望,山坡上竟有“毛主席万岁”五个大字清晰可见,这在当今 中国 还完好尚存半世纪前的文化遗迹,实属难得。
        县城里早餐点好像只有一家,里面品种较丰富,且都符合我的口味。吃完满意的早餐出来一瞧,原来还是咱 南京 风味的“金陵汤包馆”,难怪那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