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游记
2018-09-11发布 759浏览
李永梅Lv14

• 出发时间 2018-08-17

十几年前读安妮宝贝,总是对 四川 心向往之。记得有一次,宝贝一个人徒步去穿越,被大雨淋透,住在藏民家里。第二天,穿上温暖的鞋袜又重新上路。这种人间烟火气息,似乎就洋溢在我的身边,我一扭头就能瞥见。于是,像宝贝那样去 四川 流浪,似乎是我二十几岁时的梦想。2008年,我从就职的第一家企业辞职,计划着或者因为职业空窗期,可以循着宝贝的足迹去一趟 四川 。那时候,男朋友常常嘲笑我关于流浪的梦想。但是,那种一个人细细体味山川美景的自由,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那种不关注时间流失,只关注目标行进时身体体验的感受将会是多么的神奇;还有那些将要在路上遇到的人,我们遇到,了解,同行,又将分离,这是怎样的一段心路历程。男朋友不了解,他只有嘲笑。对生命的体验不止在职场上,也不止是在家庭生活里。生命的体验应该是多样的。
可惜一场大地震让我阔别我的梦想足足十年。
2018年是我职业生涯16年中波折最大的一年,跨过40岁年纪的大坎,身体也不似之前,头发一把把地落。虽然4月份开始健身,但是收效甚微。在这种情况下,关于 四川 之行,我是毫无准备的。公司因为半年会迟迟不能召开,休年假的申请也一直没有被批复。似乎是堆积了大半年的疲惫,放在哪里。老公问我想不想去川藏,川藏我们准备14天的行程,这次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我建议去座游轮,4天的时间,手机没有信号,可以一天到晚的休息。想想就很惬意!老公听了我的建议,转身走了。走了之后,就有了这场7天的“ 川西 之行。

我是8月17号飞机,为了保证行程不被打扰,我把所有的邮件整理发送,所有的OA发起,批复。期待16号晚上能够好好休息一下。谁知道,到了晚上,风雨大作。17号一早,公司有个重要客户飞往 西安 。如今风雨潇潇,我们负责行程的人忐忑不安。终于,客户在22:00发来消息,要取消这次行程。顿时,一干人等都疯了,一个不眠的夜……
行程在我毫无准备,一身疲惫的情况下开始。呵呵,想想都觉得有趣,这样的情况下,我不可能没有高反,当然这是后话了。
下午3点多的航班,因为台风一直晚点至19:30起飞,也是一路波折,晚上11:40到达 成都 入住酒店。哈哈,这次“ 川西 之行”,原来我只准备了“疲惫”。

8月18日早上8:10,我们在平台上定的车如约而至,同行的另外两个小伙伴也都姓李。缘,原来妙不可言!还有司机师傅,一个帅气的小伙,热情洋溢,喜欢驾驶,是个老司机。欣赏他很多的价值观,但是能够坚持下来一定不容易。哈哈,这里留个伏笔,以后再论。大家一行五人,相互寒暄以后,快乐地出发了。先走成雅高速,司机告诉我们,这一段路上一般是比较拥堵的。但是我们遇到了“二般”的情况,一路通畅。难 道真 的是我们人品爆棚?这一路上,该堵的路不堵,该下雨的地方没有下。最后我们该去的景点没有去,走了一个偏门,反而意外收获多多,嘻嘻。我们一行人,从高速(成雅高速,雅康高速)一路向西到达 泸定

看到 泸定 桥,首先想到的就是课文《飞夺 泸定 桥》,看着 大渡河 水流湍急,确实 和平 原的水流不一样。我没有方向感,水的流向完全没有感觉,但是奇怪的是水流这样湍急,是哪里来的势能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问问度娘哟。 泸定 桥上并没有多少人,可能是限制人流,保护桥体。但是桥的两边都是人,还有一群人堵住桥头买票逛桥。人山人海,有点儿失望---怎么到处是人!不一样的水流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致,其实,这样的景致,完全可以忽略,因为在以后的风景中,这样的根本就不算什么,而且是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