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山脚下那一片海子----哈素海湿地
2018-09-11发布 1568浏览
董思静Lv16

• 出发时间 2018-08-25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北朝民歌“敕勒歌”形象的描写了阴山脚下广袤的敕勒原野北国草场壮丽富饶的风光。
20180827驱车从 呼和浩特 市市区出发,沿京藏高速西行70公里来到敕勒川、阴山脚下的一片海子-----哈素海。
土默特左旗 乔家营村一路向哈素海行驶,两侧种满了旱地作物,早已经没有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越往里走农作物越少,一望无际的湿地、蒿草呈现在大青山脚下。

“几”字的黄河两个拐弯都给了 内蒙古 ,第一个拐弯在 巴彦淖尔 ,第二个拐弯就在哈素海以南30公里的 托克托 县,黄河自古在中华大地上不停摆动、变迁,曾经流经 土默特左旗 ,后又向南摆动到 托克托 县,黄河故道在 土默特左旗 形成牛轭湖----哈素海湿地。

逆时针行驶在环湖公路上,外侧水草肥美,农民放牧、开挖鱼塘,内侧是风景区,不允许养殖、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