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聂拉木去吉隆的路上》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8-06-16

《从 聂拉木吉隆 的路上》
        打卡 聂拉木 县后,我没在这座几乎与世隔绝的荒城多耽搁一会儿,加满油就原路返回了。也许明年或后年我还会来这里的,因为我还有个自驾 中国 的景观大道G318国道全程的计划。
        原路返回走上60公里,有条往左的岔道在广袤的草甸上笔直向西,这便是去 吉隆 县城的路,也是往希夏邦马峰景区的路。
        这条100来公里的路前大半段非常好走,就是传说中的一二十公里不带拐弯的通天大道,我有种驾着太空飞船要离开地球的感觉。
        希夏邦玛峰的连绵雪岭的美景基本上伴随一路,它时而在侧,时而于前;挥之不去,去之重现,只是它头顶那块沉重的长云始终压抑其上,似被上天禁锢一般。
        过了蓝色的佩𧙖错,公路开始盘旋上山,几十公里的发卡弯需翻越这座5236米的孔唐拉姆山,一小半小时才到达 吉隆 县城。今天住宿较早,我在县城先吃了一顿美餐,去超市买了一点补给,又去农行取了一些现金,回到宾馆就洗澡洗衣,上床休息了。当然晚上还看了场 阿根廷冰岛 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