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野猪沟:探秘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
心境Lv26

• 出发时间 2018-09-09
  • 人物 其它

贵州 荔波广西 环江 交汇区域,有一片千峰林立的神奇自然景观带。作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保存了从高原喀斯特逐渐过渡到低山丘陵喀斯特而构成的完整形态谱系,其间展布了峰丛、峰林、洼地、谷地、洞穴等类型的喀斯特景观,展现了塔状喀斯特、剑状喀斯特、锥状喀斯特等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貌。
野猪沟位于 环江 毛南族自治县驯乐乡上朝村路旁,从上朝小学溪流河口进入。导航直接设置好 广西 环江 上朝为目的地即可。
趁着周末,跟着 柳州 神兽户外群,走进 环江 ,走进 中国 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
早上七点从 柳州 出发,经 宜州环江 县城,车程约3个小时。由于出发前领队发的定位位置错误,上午十点多导航把我们带到 环江 川山镇,因祸得福,让我们品尝到了当地特有的羊肉粉味道 。之后领队告知我们路线错了,重新启程到上朝。导航路线有两条,走大路64公里,另一条路线46公里,我们选着走近路,走着走着,发现在修路,个别路段坑洼不平,还有工程车在作业.....真是后悔莫及!到达巴茅岭路段,导航居然指引我们走荒山野路,真无语。于中午约一点到达上朝村沟口处停车场,先头部队早已在那等候。

野猪沟区位图

整装待发,启程进沟。

沟里原始森林.植被丰富,古木参天,其中不乏国家重点保护树种。

已近秋天,雨水少,沟里的水流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