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为盖以地为舆 四时为马阴阳为御
2018-09-12发布 557浏览
SallyLv12

• 出发时间 2018-08-15

从呼市去草原,只需要经过一个休息站“ 榆林 ”,就可以抵达。
天气很好,紫外线炙烤在高原上。原来,不经意间汽车已上升到了2000米的海拔高度。
路两边的高山逐渐减少,再往前不到四十分钟,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了。

八月的内蒙大地,没有特别炎热,但阳光铺天盖地如烈焰、毫无保留地普照让不习惯 西北 高原的我们猝不及防。于我而言,倒是欢欣鼓舞。

路边的白杨有些稀疏,不像市里那样高大紧密,但树木逐渐见矮的过程,让我们有了更多接近草原的心理准备。

到达骑马的景点,车子已不能继续往里开,停在草原的浅处。两辆大巴,计一百余人下车的气势也是浩浩荡荡,很快就占领了这个不大不小、圈养了四五十匹马的马场。我们选择了含两个景点的两百元course。只知道其中一处是牧民家,至于另一处,导游的解说并不清楚。

我们算是第一部车的垫底部队,六个人最后上马,也逍遥自在。起初马儿都是踱步,悠笃笃地齐头向前。但牵我马匹的阿姨与另外五个人的马队渐渐分成了两个阵营,至于再后来,阿姨接了一个让她赶紧回家的电话,就急忙返回了。应该是回家喂马去了。接手的是她丈夫,自己骑着一匹马,另外牵着两匹,我的马加入之后,我们就是四匹马的马队了。据说这四匹马是兄弟,我骑的马六岁,最小的三岁。马一年可以产子一次,一生中可以生育十七、八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