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G219国道上的气象万千》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8-06-19

《今天在G219国道上的气象万千》
        今晨出发,去240多公里外的 札达 县。地处偏远的 札达 因为有壮观的 札达 土林和神秘的古格王朝遗址,而成为我旅游线路上不可或缺的必经地点。
        一出巴嘎乡,就看见身边的 冈仁波齐 山上浓云弥顶,金字塔般的山腰上素裹了一层淡淡的银装,这表明昨晚山上下雪了。我不由担心起今天要转山的人们,昨天在小镇的街头上、超市里看到不少长像 南亚 面孔的外国人,难怪巴嘎的旅宿费用颇高呢。
        动辄笔直数公里的G219 新藏线 公路,今天往 阿里 方向的前景不断出现旷渺单调的地平线和阴晴变幻的云层图。一路人烟稀少,偶有的车影都是迎面相会,只有我的车向 西藏 之西一意孤行。其中有一段路上阴冷的云雾完全遮闭了地平线以上空间,还下起潇潇的冰晶,很长时间让我仿佛在世界末路上狂奔,我不知道 阿里 地区是不是常有这种神奇的天象,也很担心如果 札达 上空阴霾蔽日,那云层之下的景观便会失去观赏的颜色。万幸,当我冲破这片压抑魂魄的业障后,前方终于出现了令我欢欣的天之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