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丹麦游 (之五)
2018-09-12发布 477浏览
fiestaLv18

第五天(8.8)
冰岛 的瀑布数也数不清,开车的路上随处可见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瀑布。
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为 冰岛 最漂亮的瀑布之一, 坐落于斯科 加尔 以西约30公里处的塞里雅兰河上。在瀑布后面,悬崖底部有一条可供游人穿过的小径。瀑布高60米,从悬崖上飞奔而下,白色的水流和周围的美景互相融合,成为摄影爱好者的最爱。
为了欣赏塞里雅兰瀑布美景,我们可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户外防水运动鞋,防水裤腿,防水裤,冲锋衣(牛牛妈本来还要给大家购置防水上衣的,但我们觉得可以用冲锋衣替代。),以及轻便雨衣。
下面四张照片一次是:远观,从小路进入,瀑布后面,另一侧出口所摄。

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虽然不是很壮观,但它别具风韵。它就在塞里雅兰瀑布右侧不远的一个隐蔽的山洞中,它周围悬崖环绕,巨石丛生,水流从洞顶飞泻而下,顺着水流向上看去,是一湾蓝天,水天相接。
由于其入口处是河流,只有列石通过,且很狭窄,我们没有进去,只有牛牛和牛牛妈进去一探究竟。(一定要穿雨衣)

斯科加瀑布
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又名森林瀑布,彩虹瀑布,是 冰岛 最大的、最壮丽的瀑布之一,其宽度为25米,水流落差达60米。瀑布面临大海,天气晴好时常常会看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