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铁道宅的日本纵贯之旅+铁道&动漫圣地巡礼(2)从和歌山电铁开始→寻找凉宫春日的足迹
2018-09-12发布 927浏览
萌新铁道宅Lv16

• 出发时间 2018-08-09

揭开帷幕

英语跌回小学水 平和 日语仅仅N4水平的我就这样一个人出发了。

早上5点30分,飞机降落在 关西 机场。
已经是第二次踏上这片土地了,心中的热血再次涌起。但与一年半前不同的是,这次降落在 关西 ,而上次降落在羽田;上次还有母上跟随,这次是独自一人;上次只有5天,而这次是15天(谁想到后来变成16天了呢= =)。

海关的小姐姐翻起我的护照,看到上面仅有的两页还全都是 日本 签证,却只问了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你为什么要来 日本 ?她用英文问,我却用日文回答道:旅行。她说,玩得开心,便放我过去了。

然而在 关西 机场内,我却开始了第一次犯傻。我五分钟内跑遍整个航站楼也不见JR的踪影,看着外面就是停车场和巴士站心中还在嘀咕怎么这机场这么小,然而通过问询台我才发现原来这里是第二航站楼,要搭免费接驳巴士前往第一航站楼才有电车。(一大早问询台的人也不会中文,隐约通过手指方向和听出バスで得出结论= =)

注意:乐桃春秋之类的都在 关西 二航,二航到一航要20分钟左右车程,一定要查询好并预留好时间。
下图是第二航站楼外面的样子。

到了第一航站楼,用兑换证和护照换到了JRPASS,然而大清早JR柜台的人也不会说中文= =,(实际上整趟旅程中会说中文的 日本 人除了药妆店里的我只遇到过1个,还有一个人身份不明)我用日文问他能不能预约 新干 线车票,他用英文告诉我只能预约两天内的(大概是这个意思)。后来我发现,如果员工看出我是外国人,大多数时候用日文问也会换来英文回答。。。英语比日语还差的我一头雾水= =
于是我就先在机场预约了第二天的 新干 线车票。↓

铁道巡礼第一站:和歌山电铁之行

大名 鼎鼎的和歌山电铁,以委任猫咪站长而闻名。
那三只可爱的猫咪,每年吸引了上百万的游客慕名而来。
而对于铁道迷来说,不单是猫咪,电铁的特色列车也是令人神往。

不过要注意的是,猫咪站长和电车也有休息日的。具体日期可通过电铁官网 ***
查询(国内可查)。我去的那一天原站长二玉休息,伊太祈曾站的三玉来贵志出勤,然后小玉电车也没上线,就很不甘心= =。
和歌山站JR换乘和歌山电铁出乎想象的简单。从JR各站台的联络地下 通道 走到东侧尽头上去就是电铁闸口了。
和歌山电铁的标志,是以小玉为原型的卡通三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