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石口*明长城*星空
2018-09-13发布 1067浏览
enjoylife_wfmLv15

• 出发时间 2018-09-08

2018.9.8~9.9,三个汉子自驾驱车300公里,来到 河北 赤城独石口镇 ,先上冰山梁,后登独石口明长城,有了人生第一次拍摄星空的体验。

人均费用:300,含油费+高速+住宿+吃饭
单程距离:4小时,八达岭高速堵车近40分钟
住      宿: 独石口镇 农家乐三人间(120元)

出发

早上8点半,我开车来到汇合地点,接上两个糙汉子以及两大包各类镜头三脚架,吃了热乎乎的早餐,给车加满油,9点10分,驱车一路向北。

周末早晨京藏高速出城通常是个堵点,听取老司机的意见,五环上G7,过六环后上京藏高速,避开堵点,上八达岭后,经过了水关长城,车流量变大,断断续续40分钟后,车流量减少,之后就顶着限速一路狂奔,天高云淡,阳光正好。

午饭修整

中午12点多,进入 赤城 县城,县城主干道宽敞,路况不错,限速60拍照,通过咨询大众点评,一路开到县城鼓楼位置,中午在一家红玉州餐馆解决午餐。

赤城鼓楼 点击查看大图

和餐厅老板闲聊几句,得知鼓楼里为该县城唯一遗存旧物,为明所建,其它古建均毁于兵火。

县城不大,物价也很便宜,三人点上一桌,不不一会就风卷残云。

每一样单点均不过30,相对 北京 的物价真是相当有竞争力。个人比较喜欢类似米豆腐一样的菜,酸滑开味。

临出发前,路边买了一个本地大西瓜,1块一斤,也放车里备解渴,第二天吃上的时候惊为天人,一致同意是今年吃过的最好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