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马一日游:漫步法国小镇
2018-09-14发布 1698浏览
蔚蓝Lv6

• 出发时间 2018-09-11

2018年夏季, 法国 小镇 科尔马 随着 湖南 卫视中餐厅2的播出迅速火了一把。我就跟朋友跟风去打卡了哈哈哈。因为读书的城市离 科尔马 很近,事先咨询了当地 法国 友人,表示一日游已足够,于是定好了一日往返的SNCF( 法国 12306)火车票,我们俩开开心心的背着相机就出发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昏睡,在早上九点半左右到达 科尔马 火车站,谷歌地图表示步行16分钟可以到达老城, 于是我们按照地图,经过了一个很大的parc, 发现了小镇典型木质结构建筑,循迹继续走走拍拍,不出一会儿就碰到了 欧洲 中老年旅游团,秉承着免费蹭讲解的完理念我们悄悄跟了上去,结果被带到了 头屋 (la maison des tete,因房屋装饰有许多各式各样的头而得名,建于文艺复兴时期). 惨的是跟的不是 法国 团,完全听不懂de口音,我猜是 德国 人hihihi

所以我们就开启了瞎走模式,因为老城不大,主要景点都是步行可达。跟其他 欧洲 城市一样,最容易找的永远都是教堂。钟声一响,我们毫不意外的发现了小桥流水尽头的圣马丁教堂。

另外,行前我们特地重新看了一遍哈尔的移动城堡。因此普菲斯泰屋也是此行的重点。这个建筑号称是 科尔马 文艺复兴式建筑的第一代表,在影片中没有任何改动。我们从一家纪念品店出来,就意外的发现它就在街角。图中右边的建筑就是了,跟其他房子相比还是比较特别,尖尖的小塔和别致凸窗走廊跟电影里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