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南丽湖
2018-09-14发布 2519浏览
云水菩提Lv20

• 出发时间 2017-09-26

南丽湖距离 海口 市60公里,距离 定安 县城30公里。水域面积26平方公里,湖水清澈,被岸边的椰林,菠萝蜜树和橡胶林环抱着,是很好的休闲去处。早上7点从 定安 坐班车,8块钱,20多分钟到达南丽湖风景区。没有门票,走进景区,空气湿润清新,湖水清澈明朗。景区里面有一个大型酒店,酒店里面空空如也,没有客人,走到酒店侧后边,是一栋栋废弃的小别墅,已经破败不堪,别墅被当作鸡舍,养了很多鸡,我一下想起来,定 安城市 场上卖的南丽湖鸡蛋,应该是产自这里吧!看来,这个景区开发运营的不 成功 ,这样也很好,欣赏自然风光,少了俗气的商业气息。走在湖边,晨光穿过碧绿的胶林与薄薄的晨雾,映照在青青的草地上,偶尔有鸡在这里捉虫,寻找食物。湖水映衬着岸边的宁静与安然,一切是那样和谐美好。这里只有我一个游客,可以尽情感受这里的美景,拍摄自己喜欢的画面。

这里面转了一个多小时,走出景区大门,附近是一个小村庄,路边是菠萝蜜树和木瓜树,枝头上硕果累累。我从一条小路,向村里面延伸,房子都比较老旧,偶尔看见农妇带着草帽,拿着工具,在侍弄菜园,采摘木瓜。我仿佛行走在一幅美丽宁静的图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