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我们一起逛北疆(三)库木塔格篇(详细游记+攻略)
2018-09-14发布 2129浏览
心素如简Lv31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

自从看了《还珠格格》,心中便有了一个沙漠情结。

鄯善 ——古楼兰人受风沙侵害而弃国逃亡的最后一片圣地。他也是一片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三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有多少如同香妃之迷一般的故事被掩在了库木塔格的沙山下,我想去那儿,试着拨开掩着古楼兰真面目的层层黄沙。

2018.8.27:天气——多云——36℃

今天是 吐鲁番 两日游的第二天,游程安排是:退房——寄存行李箱——打车去库木塔格——先去1号线景区短时游玩——去2号线景区——坐冲浪车上沙山顶——拍照——下山骑骆驼——回城区吃午饭——回酒店取行李——去 鄯善 北站—— 乌鲁木齐 站。

去沙漠的路上

昨天晚上在 鄯善 县城里闲逛361度体育用品店时,发现这里的老板居然是我家领导的老乡,巧了吧不是。当年的支边运动让一批 江苏 人成了 新疆 人,老板是支边二代,没有回过 江苏 老家。我大表姐夫说他十七岁时也来过 新疆 支边,在原始森林里呆了五年,按他的说法这五年让他过着神仙一样难以忘怀的生活,因为当时内地自然灾害时,他在 新疆 这边吃着羊肉,喝着羊奶。 经老乡推荐,我们去了一个当地有名的小餐厅吃晚餐。餐厅挤满了当地人,人气旺啊,我们点的菜中还有一个从菜名中看不出内容的“席”的东东。 这里的烤羊肉串真是块儿大味美,绝对正宗 新疆 羊肉串

早晨起来看天空有厚厚的云层,所以放弃了去看沙漠日出的念头,又多睡了会儿懒觉。 多云天也好,不晒人。

早餐是在酒店旁维吾尔人开的小店吃的,很便宜,当地维吾尔人好象更喜欢吃面,我们还是习惯吃的包子,奶茶量多得喝不完。

提醒一下蜂蜂们,玩沙漠时水要带够啊。我们在沙山顶上玩了三个多小时,带了两中瓶的“脉动”和一升水壶的绿茶,下山时全喝完了。

打的去的沙漠景区。我们住的是对外号称离库木塔格沙漠最近的酒店,按理只是几分钟的车程,但出租车先后两次在不同的路段被铁栏杆挡下,说是要等二十分钟后才能开放通行,就象我们小时候过城区内的铁道口一样的。司机师傅说要绕道了,说这是保护这两个学校学生上学过马路的安保措施!嗯,理解,理解,事关下一代的事都是大事。 幸亏没按行前攻略坐1路公交车,不然就得等时间啊。

库木塔格沙漠

绕了个大圈,出租车停在了库木塔格景区新大门口,没有能看到网上传说的景区 双峰 野骆驼样的那个驼铃天下的老大门,如果是坐1路公交车的话就是停在景区老大门口了,据说老大门离这里有一公里远。

不过我还是觉得老大门更有艺术感,上一张网络下载的图片以示对它的喜爱,虽然不如景区新大门气派,但它真的很有特色啊。

来得早了点,景区工作人员刚上班,但景区两台网络自助取票机都罢工了,人工取的票,我们网购的门票+区间车1号线+区间车2号线,俩人比现场买票削微便宜了12块钱,但出门在外能省一点是一点对不。

一号线区间车入坐即开。看下图原来区间车也是有站点的啊,可是我们中途并没有停靠任何站点的?有可能区间车是从老大门“驼铃天下”那儿开过来的。我说刚才进大门时没人,怎么一下子车上就有这么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