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阿泸古洞
2012-11-08发布 5451浏览
胖威廉Lv9

云南 出差归来,看见高速公路旁写着“阿泸”的牌子,顿时被吸引。幻想着应该是湖水旖旎,飞鸟不绝的地方,索性下了高速,直奔景区。
到了景区门口才发现,原来并不是我想象那样,这是一个洞穴景区。好吧,我联想成 泸沽湖 了。

门票并不算很贵(90元),进入洞口右手边就有着一个巨大的厅,里面供奉着许多观音 菩萨 。听说这是 阿泸古洞 的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佛光惊现。但这有些类似于传说,反正我去的时候没看见佛光,却看见一群依仗着观音骗取信徒钱财的伪和尚,顿时对景区印象大打折扣。
出了大厅,来到检票处,发现这里居然不请导游就不能游览洞穴,更是感觉欺人太甚。几个老太太邀我一起请了个导游,我们才得以顺利的开始旅行,但心中不快却还是积压着。
洞中风景虽说与大多数洞穴无异,但灯光效果极佳,配合导游富有想象力的解说,还是饶有韵味。曲径通幽之后,我被眼前的风景震撼住了。一个宽敞的大厅之中,烟雾在眼前萦绕,如丝如娟,用手想去捕捉,却瞬间化为乌有。这本应只在梦里才会出现的地方,原来是洞中第二大奇观——古洞云海。

泸西阿庐古洞 点击查看大图

游览完旱洞以后,我们来到了玉笋河水洞。导游一直在队伍前面反复的强调,坐上第一支船进入的可以看到最美丽的风景,但我却不以为意。之后,我也为我的漫不经心后悔不已。因为洞中的第三大奇观——地河幻影,实在是美不胜收,令人啧啧称奇!河水清澈见底,却深达三米,灯光在河面上的倒影,像是将实景虚化,美的更加令人窒息。而此时,导游姑娘唱起了民歌,声音婉转空灵,在洞中回荡,这醉人的声音像是直接渗过你的皮肤,印在你的脑海和心中,鸡皮疙瘩瞬间落了一地。时间在这里仿佛停滞,唯有划船泛起的涟漪,打破了如梦如幻的倒影,才让人回过神来。坐在第二条船上的我,只能伸着脖子越过第一条船,看那尚未被破坏的美景,实在是此次旅行的一大遗憾。

上岸以后,爬上旋转楼梯,来到一个休息厅,景区将这里弄成了一个唱歌的地方。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唱一首熟悉的歌,那感觉特别极了。休息厅旁边的石钟乳顶天立地,气势蓬勃,让我不禁想起盗墓笔记中的 秦岭 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