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3)——美因茨的一天
2012-11-09发布 5065浏览
JessicaLv23

9点30分从 法兰克福 的酒店出发,中间误车接近1个小时,我们终于在11点15分到达 美因茨 火车总站。出了火车站,由于游客咨询中心不在火车站附近,问题又来了。在火车站前的公交站连续问了几个 德国 人,都不会英语。最后来了一位年轻的 德国 帅哥等车,我又走过去问路,会说英语,太好了。他指着对面的公交车,告诉我可以坐哪几路车。我和我爸走过去后,没看到他说的班车,正着急时,那位帅哥走了过来,带我们走到旁边15米远处的另外一个车站,然后指着班车抵达时间的电子看牌,直接告诉我应该坐下一趟车,然后才回到他原来等车的地方, 德国 人素质真高 拿着一日车票上车给司机就可以了,他根本没看就让我们上车了,忘了坐2站还是3站路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因为是周二,广场有市集,看到这么多漂亮的小摊,让我想起读书时周末跟朋友去跳蚤市场的情景,误车时候的不快也就放下了。先上传几张市集的照片。

走进市集不远,就到达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 美因茨 大教堂, 美因茨 大教堂是 德国 三大教堂之一,始建于975年,是一座相当有韵味的教堂。教堂内有珍宝馆和博物馆,都是要收费的,不过因为之前看 英国 教堂的珍宝看腻了,这次仅参观了博物馆,里面主要是宗教主题的雕塑、绘画以及 美因茨 大教堂原有的一些雕饰等。

我特别喜欢这张阳光照进教堂的照片,因为不是单反,所以我用夜景模式拍的,效果还可以。可惜拍的时候没留意有2个人,想找人帮我PS掉他俩。

圣经故事的图画,古时候 欧洲 人文盲居多,所以教会一般是通过绘画和雕塑等形式来表述圣经的内容,浅显易懂嘛!

只要是有点历史的教堂,都有下面这个东东,有点像国人的神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