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之五 ---秋日马驹沟
不见神僧Lv36

• 出发时间 2018-09-15
  • 人物 其它

马驹沟长城位于位于 河北 张家口 崇礼 县四台嘴乡 东北 方向8公里处。该村的南部是 宣化 县的正盘台村, 东北 部是赤诚县的窑湾村,马驹沟长城遗址,据说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北齐长城,距今已经上千年历史,现在仅存了石头块,但是长城的轮廓还在,马驹沟长城在 崇礼 县四台嘴乡 东北 方向8公里处,海拔在2000米上下长城在村东南的山顶上进行分叉,一条向北(长城即是 崇礼 和赤诚的边界线,)一条向东南(长城在村西南部时是 崇礼宣化 县的分界线,在村东南时是 宣化 县与赤诚县的分界线)。
     夏天的马驹沟,绿草繁花,秋天的马驹沟,五彩斑斓,可谓各擅胜场,一样的天高云低,天清气朗。

封面的左半幅是秋季,还没到颜色最深的时间,不过片片金黄色的荞麦,已经深黄的白桦林,有些发红的红叶,伴着枯黄的草地,远观之,犹如打翻了画家的颜料桶,色带滴答了一地。
    马驹沟长城,只剩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