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 打卡网红小镇,世界三大蓝城之舍夫沙万
2018-09-16发布 217浏览
单车旅行的肥猫Lv18

• 出发时间 2018-01-02

听起来,童话似乎离 非洲 这片土地有些遥远。但至少 摩洛哥 是个例外,身处 非洲 的它是一个阿拉伯国家,与内陆一些国家的广袤而贫瘠荒凉不同,在 摩洛哥 旅行的十几天里,时时让我有种在《一千零一夜》故事情境中的感觉,尤其是在那些老城里。

当然,严格来说《一千零一夜》并不算是童话,而是古代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但当它与 舍夫沙万 (Chefchaouen)这座蓝色的老城相遇,那种童话的感觉便油然而生。

舍夫沙万老城 点击查看大图

▲ 仿佛来到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

▲ 高低错落,百转千回,走在老城里的条条小巷也不必刻意去辨别方向了,怎么走都有看头,移步换景。

▲ 主街上也会有各种贩卖器物或织品,乃至旅游纪念品的商铺,商业化有一点点。

舍夫沙万老城 点击查看大图

▲ 但可以不走主街,说不定哪个拐角遇到的哪个神秘人就是法师了,反正阿拉丁神灯我是看到好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