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土国游记(七)
2018-09-16发布 413浏览
多肉少茹Lv8

历史古迹——以弗所
        下午5点多到达 塞尔丘克 ,这是个宁静的、令人舒适的小城。道路很宽,两旁都是比较小型的商铺,没有喧闹,自成一派。我们跟着谷歌找酒店,原来酒店在山坡上。这种山坡类似 三明 宏宇花园的构造,都是民宿、别墅这样的房子。每一栋都透着 地中海 风情,蓝色、紫色、朱红色……这里很多户人家都种葡萄,很多葡萄藤蔓都爬出墙外,有的都结了果,只要你想吃,顺手都可以摘得到。
        办理完酒店入住,我们到小城里逛一逛,发现物价比我之前去过的 土耳其 任何城市都便宜。一模一样的一瓶可乐, 伊斯坦布尔 4 里拉 ,这里只要1.9 里拉 !连晚饭,也是物美价廉,10串烤肉,三个小碟(咸咸酸酸的,类似我们的腌菜),再加一瓶可乐,只要19 里拉
        逛了会,便回酒店休息。
        据说以弗所非常热,所以第二天,我们起个大早吃早饭。到了汽车站,碰到一个 台湾 同胞,于是一起拼车出发。十几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下了车,她没走和我们一起逛的意思,便分道扬镳。
        才早上8点半,就热得差点现出原形。我们时而自己走,时而混入团队蹭导游,倒也自在。就这样逛了三四个小时,总算把这个古 罗马 遗址走了一遍。那些在书本上才能看到的古迹,如今都变成现实。从建筑到雕塑,即使已是断壁残垣,破败不堪,仍然透出细节的精致,依稀可见当年的历史。

下午的主要目标就是以弗所博物馆,在最热的时候,至少可以在室内吹吹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