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天穿越欧洲21个国家,110个城镇,4座山峰----第44城-挪威特隆赫姆
2012-11-10发布 3583浏览
致敬Lv36

第三十八 2012-8-21 星期二
醒来的时候已是5点,天黑黑,还好像下着毛毛雨…还早,再睡..
昨晚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坐着睡到趟着两个座位上睡了…醒后好像趟下再睡不着,那就坐着睡吧
再醒的时候已6:45分,把吃的从行李架拿下了,把三样谷物混合后倒入酸奶,那就是我的一大碗的早餐…
吃完还就是7:10分,还有时间,再睡…
这次起来的时候已7:52分,火车已到了,车上的人除了我,还有三个没有下车外,其他都走了…
我也急急忙忙吧收拾好东西也下车了,
第三个 挪威 的城市,也是十分小的一个城市,不过这个车站就算比较齐全的,汽车票销售点,火车票销售点,外币兑换..如果自己的国家不使用欧元,又不在车站设点兑换,那就十分不友善的城市,因为这样的话,旅客会有十分多的麻烦,就寄存行李都没有办法做…
我到了票台,也没有人,所以,我就把后面的行程的票都出道22号的OSLO, 然后到楼下存了行李,40 挪威 克朗,然后就到了外面…
外面的雨有点大,我的雨伞也有用途的机会,…
这个城市从火车站过了桥,不用走5分钟就到了这里最大的教堂,好像也是在十分久远的时候建立的,但需要买门票,我也没有进去…
然后,还有另一个教堂,十分普通…
然后,城市的另外一个部分就是我们说的步行街了,这里的商业街也也不大,不知道是下雨还是周一,行人都十分稀少…这里因为也是靠海的城市,也个海鲜市场,如果去过 悉尼 的人都去过那的海鲜市场,这里比那就更小得多,多以,我来自 广州 ,对这些小市场真的好像到了我淘金家的街市行,有时还没那街市大.
十分有冲动试一下这的三文鱼…不过,海鲜市场太早还没有开门,现在还没有到9点…
不过,看过这里的超市的价格,我也没有认真看,都需要180 挪威 克朗,所以,也十分的不便宜,因为克朗合人民币差不多是一对一的货币…
180元,在TASTE 都可以买好的两-三斤,去黄沙就更不用说了…
我想,我最后都不回吃到这里的海鲜…
就等于有些人说,去澳洲吃澳洲的龙虾,其实,澳洲的龙虾并不比 广州 便宜,而且,做法的会就更浪费了,除了芝士局外他们什么都不会,有些所谓的二大六粤菜师傅,那就比我炒得都不如…
在那吃就等于浪费金钱,而且,吃甘贵葛野肯定有人侍候好过蹲在街边和那些白鸽,海鸥争吃…
回到了车站还不到10点,到了票台再把22晚还23号的票都出了, 挪威 所有的票都需要预约,..也没有所谓的一等…
因为在OLSO到 波兰华沙 十分麻烦,没有直达的车,只能回 柏林 ,时间需要坐一天的火车…
后来也回到了街上的旅游公司,查询过从OSLO 直飞 华沙 的票都要2200左右的人民币,所以,我还是考虑坐时间长的免费车…毕竟我这里已省了几天的时间,因为,现在在 挪威 ,原来计划一天一个地方,现在是,一天两个地方,都是连续赶和接驳,我想,都是些小镇,看看就可以了,至于到那些偏远的自然风光点,我想,没有车,没有当地人的推荐是不太可能的,而且,好像也没有这个必要了,因为,自然风光我想,还是 中国 的最美!
14:08分的车道OSLO,已预订好晚上去STAVERGER 票,明天早上到,下午回OSLO,然后晚上去BERGER,…然后晚上回OSLO,第二天早上到,那我 北欧 的行程随之结束,然后是开始长达24个小时的转车到 波兰华沙 , 东欧 的旅程开始….
在去OSLO的车上,车还没有开,就来了个 挪威 青年,坐在了我的旁边,实在搞不明,这么多的空位不坐,不安排,偏偏就都挤在一起,不过我这车厢还算比较少人,就几个…
挪威 白天的车都不叫一等,叫舒适,也有免费的咖啡,红,绿茶…
小伙子十分热情,经常告诉我,有免费的咖啡和茶…
也告诉我我车上有免费的WIFI…然后,他问了乘务员拿了账户和密码,我一看头都大,有两个还是三个 欧洲 字母,我的键盘时英文,需要到什么地方找那几个字母…我说,我的电脑用不了,不过,他还是十分热心的帮我试,真的不行,他还说,给他自己手机的帐户我,我也没有什么上的,所以,也道谢了,没有使用.
不过这免费的WIFI他使用他的电脑连接好像好几个小时都没于连接上..
实在不明白 挪威 的铁路公司为什么这么鬼鬼祟祟的,有WIFI,就直接贴出来了告诉别人帐户就可以,实在又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小伙子实在很多问题,像个问题青年…
你在哪个城市,当然,我说了他也不知道,然后说 香港 坐一个小时的车…
不过也不知道清楚没有,清不清楚已不重要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没有概念…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在 挪威 去了那些地方…
喜欢 挪威 吗…
我也是有问必答,有答必详细….
你在写什么,…
因为上了车,我就开了电脑写日记,免得忘记了,我养成的这个习惯却是很好,没有几天,几个小时,好像有些事已慢慢淡去…所以,不写写日记,以后看照片都不知道是在哪,什么地方了…
他还问是正面的吗…
那是我的旅游日记而已,没有太多评论…只是说说我的心情,看到了深,感觉到什么,吃到什么,….因为这里的一切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
他问我在旅途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我说是食品,因为这里的东西都十分的干,而且这里的人也习惯了干吃,冷吃,这我实在没有办法习惯…而且很多东西都是粘粘的…
他问了我写关于 中国 ,..
我说 中国 的有几个主要的菜系,每个相差都十分大,所以,每到一个省,可能食品的味道和制作方法就不一样….
而且 中国 也有十分多的少数民族,有些和他十分接近..
不过,在 中国 旅游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火车站离市中心基本都不可以走路,如果走路,起码都需要30分钟或更长时间,好像我在的城市 广州 ,现在的高铁站离市中心起码有45分钟左右的地铁…
现在在 中国 最方便就 自驾 游,因为每个景区距离车站等都十分远有班车,但也感觉也十分不方便. 自驾 游如果是几个人也算比较便宜…
我看他好像没完没了,我还是合起我的笔记本睡觉好了…
睡了两个小时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头经常往他那边摆,又次我醒了后,他一直都在用电脑看电影…从他的行李中拿了个需要吹气的颈部的垫给我,,搞到我不用都不可以…我是最怕吹这些, 挪威 的夜车就有个薄的摊子,一个气枕,一对耳塞,和一个眼罩…我都没有用..
最后他还说给我,…我说不要了,夜车上都有,留着自己用好了.
但最后他还是给我他抹电脑屏的布给我,..因为,他十分爱护他的电脑,虽然他说这个电脑不好,拿出了后,十分仔细的把屏幕搽干净…我说,我从来都不抹,实在太脏的时候随便搞张纸就解决了…
他给我的时候,还告诉我,千万不要用纸和水抹,会损坏屏幕的..
我想,那又这么容易,不用的时候你不甩到地下,他还不会烂了..
当然我肯定是十分多谢的好意,也收下他给我的屏幕抹布..
他是在STAVERGER附近长大的,是到TRONIME 现在他女朋友到了OSLO,所以他也找了这边的工见见…他和他的女朋友有7年了..
20:35分车道了OSLO 因为时间离22:45分也不是太长,所以,也没有打算到外面走走,先到票务那看看到 波兰 华沙 的票再说…
票务员根据我的要求,查到24号只有7点到 哥德堡 ,然后 哥德堡哥本哈根 ,然后从那坐夜车到 柏林 的OS站,是25号早上的4:45分,然后从来坐6点的车到 华沙 ,就3个小时的车….
夜车补了160,然后不知道为什么 柏林华沙 需要补280,然后手续费是50,反正也不是很贵,他解释了什么,我也没有听太多进去
原来进 北欧 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出去的时候肯定是件麻烦事,现在还好,可以挤到几天的时间,那样就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坐火车到 东欧 了…
我想 挪威 可看点已不多,,因为只有BERGAN他说是最漂亮,但是柔和了 德国 的风格…
城市也是不大,是 挪威 的第二 大城 市…我想真的1,2个小时可以走完了,我想应该把车票改为下午15:54分的车从BERGAN回OSLO, 然后在车站过夜等早上的车,不然,如果夜车有什么问题,或自己由于太慢,赶不上那就问题答了…主要是浪费了时间,这里已像在 阿姆斯特丹 ,还可以去去一些小镇,这里已没有什么地方可去
去STAVANGER的车早早就进了站,我21:45分在上面的候车大厅吃完我的晚餐,也看了看这里的寄存行李处在那,那下来了,还没有站稳,车就进站了,但又是在最后一头…..
上了车,没有什么事,也就写写日记,然后,车开了就可以睡觉了…
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审美疲倦,实在感觉没有什么好看,所以,把原来计划的夜车基本是改为了下午的车,就是说,在每个地方都留2-5个小时…我想已十分足够了.
今晚的车厢十分拥挤,不过,我还是可以有两个座位睡觉…
不过,今晚好像不太想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