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鹿港小鎮景點美食全攻略
joyechenLv18

• 出发时间 2018-09-15
  • 人物 其它

鹿港 鎮為 鹿港 溪口 北岸,是荷蘭時期即清朝中葉台灣重要對外經商口岸,在荷蘭據台時期每年要從 鹿港 出口6,000多頭鹿皮,鹿仔港因此而得名,簡稱 鹿港 ,在清乾隆49年(1784年),設港開啟 鹿港 黃金時期,當時台灣流傳「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美稱,是台灣第二 大城 ,到 清道 光25年(1845年)由港口淤積及後來縱貫鐵路未經過加速 鹿港 的沒落,如今 鹿港 以舊城區保留的古建築及美食帶動一股新的觀光熱潮

這次為了讓大家徹底走遍 鹿港 小鎮,將以兩個旅客中心為起點,行程分為北 鹿港 行程及南 鹿港 ,Let's go 出發

鹿港 行程
營業時間:09:00至17:00
地址: 彰化鹿港 鎮復興路488號
我先到 鹿港 北區旅客中心,來到這裡我習慣先去搜刮相關旅遊資訊,這裡可免費寄物,並有停車場及U-bike站

鹿港 第一站天后宮
地址: 彰化鹿港中山 路430號
由施琅族侄子施世榜雍正三年(1725年)獻地遷建,前身為 鹿港 天妃廟,在同治年間已是三殿式格局,三川殿(含戲台)、正殿(媽祖殿)及後殿(靈霄寶殿)三進二院格局,昭和2年(1927年)增修正面五開間、加深後殿具有左右過狼藉左右護室的規模,目前為國家三級古蹟

三川殿與正殿間左右護廊,共同圍出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