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
2018-09-17发布 1946浏览
9624刘Lv26

• 出发时间 2014-03-17

从小喜欢历史,所以渐渐的变成了一个古迹控,兼有古镇情节,每个行程中风光和古迹并存的同时,还要找一两个古镇住上几天才感觉完美。
       小时候看三国演义,懵懵懂懂就听过 阆中 是张飞驻守的地方,大学临近毕业的时候,与去过 南充 的朋友闲聊,朋友说 阆中 古城有韵味,值得一去。然后,啥也没想背上书包就去了(现在想想还是年轻太冲动了,完全应该现查查攻略再去的)
        长沙南充 ,当时每天只有一班车,晚上出发、下午到,历时16个小时;现在倒好,普快不停 南充 了,想去直接坐高铁,也方便了大家许多。

坐普快时间虽长,但却静静欣赏沿途的风景,对于穷游的学生党来说,也不失为一种乐趣与享受

古城休闲漫步,领略迷人历史与古老文化

阆中 古城,国家5A级景区, 中国 春节发源地,古城位于嘉陵江边, 中国 四大古城之一。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 阆中 古城山围四面,水绕三方,天造地设,风景优美素有“阆苑仙境”之誉,现保存下来的建筑按照唐代天文理论的一座城市,其风格体现了我国古代的居住风水观,棋盘式的古城格局,融南北风格于一体的建筑群,形成“半珠式”、“品”字型、“多”字型等风格迥异的建筑群体,是 中国 古代建城选址“天人合一”完备的典型范例。被誉为风水古城。唐代诗人杜甫在这里留下了“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名句。苏轼曾赞道“阆苑千葩映玉寰,人间只有此花新”,陆游也曾在此留下了“城中飞阁连危亭,处处轩窗对  锦屏  ”的佳句。
     (PS:此处内容均来自网上,大家喜欢就直接在我这里复制过去吧,别在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