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亲子两日游:寻一处禅意庭院,邂逅江南诗意生活
2018-09-18发布 7628浏览
小哈的漫生活Lv30

• 出发时间 2018-09-11

窃以为这个季节的 江南 ,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光,这种美是生动而鲜活的,小桥流水人家之间,摇橹船穿行于碧波之上,枝头的暮蝉一阵一阵,空气中开始弥散着桂花的香味,吸取一季夏日精华之后,连微风也变得逍遥散淡。

趁秋风乍起,临时起意带元宝去 江南 古镇走走,领略最是橙黄橘绿时般的迷人秋色。

我对 江南 水乡是有情结的,也大抵走遍了 江南 数得上的名的大小古镇, 西塘乌镇周庄同里南浔木渎 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尽管我爱古镇里的桨声流水,却也不堪游人爆棚的拥挤场面,美注定需要静心观赏,再美的风景遇到人山人海也会变得差强人意,首先你无法确定你是否能从水泄不通的人群里独善其身。

新西塘越里:人生若只如初见

也是近来才听说新 西塘 越里, 上海 高铁过去只有半小时车程,极为便利,这个新晋出炉的水乡街区今年五一之前才正式开门迎客,名声自然不如“梦里水乡”的老 西塘 那般广为人知。

也因此见不到熙熙攘攘的游客,多了几许清宁自在,但 江南 水乡的韵味一样不缺。

处处清波,粉墙黛瓦,漫步于深巷石桥,清风拂面,景色淡淡,人也淡淡,也许是没了鼎沸人声的缘故,这个后起之秀反倒更像 江南 本身,譬如纳兰容若里的诗句:人生若只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