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悬羊仙翁鸡冠四日自驾攻略
2018-09-18发布 312浏览
徐霞客Lv15

兰西 悬羊仙翁鸡冠自驾四日写实
     2018年9月12日早八点,俺们十位老师,怀揣理想,一路说笑,开着孙志杰老师家的两台小车,从哈站出发,开始了愉快的自驾游。
      走景阳街, 大新 街,跨松浦大桥,过呼兰河,沿黑大公路,一路向北,80公里,十点,来到 兰西 民俗村,参观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东林寺,上路继续前进,一路向东,看 绥化 街景,览 庆安 市貌,游 铁力 公园,当晚入住桃山镇酒店。
      2018.9.13,早七点出发,带上干粮,一路向南,27公里,来到盼望已久的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门票80(含倒站车8公里20元)。
    悬羊峰位于 黑龙江伊春 市桃山林业局东南 ,是桃山奇景之一。因为她景丽、石奇,山险、松秀,群峰叠翠,大气磅礴,与 黄山 有异曲同工之美,所以人称“北国小 黄山 ”。据地质学家考证,悬羊峰生成于古生代末期,山形地貌突兀,怪石嶙峋,岩峰陡峭,拟态奇峰、怪石、峭壁构成险峻景群区。悬羊峰过去叫亮白砬子,因为其山势险峻陡峭,森林里群居的野山羊为逃避食肉动物的追捕,多数时间就生活在此山的悬崖上,故称为悬羊,山峰也由此得名悬羊峰。
     下午两点,下山,上车,返回桃山公路,一路向东,走朗乡,过带岭,行168公里,入住 南岔
     2018.9.14,自驾第三天,早上,从 南岔 火车站出发,走222国道,过汤旺河大桥左转,进入仙翁山,仙翁山位于小 兴安 岭东南麓,汤旺河下游,与永翠河交汇处, 黑龙江伊春南岔 区境内崇山峻岭之中,平均海拔高度在200-500米之间。景区内有仙翁峰、黑风口、忘忧崖、杜鹃岭等等四十多个景观。再走8公里盘山道,8:30来到仙翁山门口,卖票的还没有到,稍等片刻,来了!门票35元,九点开始登山,幽静的山道,慢坡曲迴;俏丽的山石,形态各异;黑风口,拜神台,忘愁崖,杜鹃岭,一路向上一路歌,奇峰峻岭汇云端,石海茫茫立人间,曾似圣人遇仙境,尔我神怡此关山。12:30到达峰顶。12:20,公园大门口留影,出发 去 通河
      12:30,开车一路向南,跟着汤旺河顺流而下,向浩良河进发,走 香河 镇,过 香河 农场,快到 清河 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一道土堆拦住去路,巴兰河大桥过不去了。原来,水大,把两个桥墩冲走了,桥面塌陷,封道了。掉头,绕道,沿巴兰河逆流而上。走林场,绕村庄,夜黑风高,崎岖小路,还好满天繁星,大家一起,边走边问,绕道近60公里,回到刚才大桥的对面。继续前进!
     晚上七点,到达 清河 ,决定不去 通河 住了,遗憾的是, 清河 明天搞活动,全省林场乒乓球比赛,所有的酒店都满员,绕城三圈,也没有找到住处,只好继续前进,到 通河 ,已经半夜11点多了,这一天非常辛苦,车行268公里,但是,大家照样有精神头,吃点夜宵,入住 通河
       2018.9.15,早餐后从 通河 县城出发,乌云盖顶,开始下小雨,刚刚上路,大雨如注,雨刷疾摆,路雨四溅,天色暗淡,视线模糊,山道崎岖不平,九点半,我们的小车才开到鸡冠山。本以为,这么大的雨,爬山是没有指望了,可是,车刚刚停在公园大门口,云开雾散,雨过天晴,老天好眷顾俺们啊!太幸运了!门票54元,倒站车10元,十点开始登山,年龄最大的78岁,十位老师,全部攀到最高峰~绝壁凌空,四个小时,下山,下午两点,打道回府,走 木兰 ,过 巴彦 ,越呼兰,行180公里,晚上九点,抵达 哈尔滨 ,四天四景,完美收官。
结束语:
      本次活动,是实现去年 伊春 自驾后的约定。孙志杰老师无私奉献,提供两台汽车,是咱们活动的基石,大家踊跃参加,齐力同心是本次活动的基础,李光宝,孙志杰老师的提前准备是这次活动顺利的保证。
       再一次感谢孙志杰老师辛苦领路!感谢李振国老师天天买单!感谢刘书记年老心不老,78岁攀高峰!感谢刚静华老师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感谢王正林老师带的茅台酒, 法国 红酒!感谢段炤民老师积极修车换胎!感谢三位夫人经常沟通情况,联谊情感!感谢璞玉校长的热情关注和题词!感谢有成校长图片题词!感谢没有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在朋友圈里的评论与点赞!
兄弟姐妹十人行,四天四景千里行;
大好河山收眼底,一路欢歌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