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巴里坤湖和巴里坤草原》

• 出发时间 2018-07-26

7月26日
巴里坤 湖和 巴里坤 草原》
        今天早晨从 木垒 县出发,向 新疆 东北 部的 巴里坤 县前进,那里的 巴里坤 草原比较有名, 巴里坤 古城也一些历史遗迹。
        经过3个多小时240多公里的跋涉,我终于看见省道的 东北 处出现一大片湖泊,我猜是巴克坤湖。
        省路侧有条弯曲的小道通往湖边,这里碧草茂盛,木制栈道、凉亭和长廊在湖畔草地上架越,吸引了很多游客在那游玩、骑马和散步,公园门口停满了旅游车辆。
        而从 天山 北麓到 巴里坤 湖之间是大片翠绿的草原,水草过膝、丰美浪动,一群群绵羊在草原上沉浮,一座座 蒙古 包在牧场上散布,景色还算可以,但无惊艳之美。
        据知, 巴里坤 湖是一个高原湖泊,湖面略成椭圆形,东西宽约9千米,南北长13千米,面积113平方千米,海拔1585米,四周山峦起伏,水草丰美,湖中碧波荡漾,东湖碧波荡漾,西湖一片银白,湖东有大片沼泽湿地,湖周是辽阔的牧场。独具“迷离蜃市罩山峦”的奇观。每当盛夏,这里湖光山色,分外迷人,牧民们游牧湖畔,毡房座座,牛羊成群,牧歌悠扬,是一处避暑旅游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