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累斯萨拉姆印象
2018-09-19发布 1556浏览
虎子Lv4

• 出发时间 2018-09-06

2018年9月因工作需要,到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 待了半个月,这是我第一次去 非洲 国家,出发前各种准备,交杂着兴奋、期盼和担忧。
坦桑尼亚 的第一步是准备护照和小黄本,小黄本只用打黄热疫苗就好,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就只打了这一样,也没有体检(黄热疫苗必须打,入境时会查),由于 坦桑尼亚 可以落地签,所以没有准备签证那些东西。 坦桑尼亚 的货币是先令 和美 元,所以建议事先兑换一些美元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步是准备个人用品,衣服、转换插头、药品(防疟疾、霍乱、拉肚子、发炎、绷带纱布创可贴)、还有零食(我的最后都送人了,没有用上),还有防蚊虫的。
机票是 坦桑尼亚 那边给订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航班,从 上海 出发,在 阿布扎比 转机到 内罗毕 ,再转机到 达累斯萨拉姆 ,有点曲折,不过还比较顺利。值得一提的是从 内罗毕 到达市的飞机上可以看到传说中的 乞力马扎罗 山(返程是从达市到 阿布扎比 ,转机到 上海 )。

到了机场办理签证,在此会检查小黄本,本地人都还比较友好,而且也会一些中文,“小黄本、风油精”张口就来,满满的热情。旅游签是50美金,商务签证是250美金,幸好带了美元,填单子时要求写居住地址,由于接机人员在机场外,我们也不知道住址,机场WIFI又连不上,幸好办事人员没有为难,帮我们填了一个住址,半小时后就拿到签证了。出了机场翻译就接上我们了,呼吸一下达市的空气,温暖而舒适。到市区的路比较拥堵,堵车,小贩趁机上来推销产品,本地人也已习惯,拉下窗户来就一顿闲聊。

达市的人比较杂,听说 坦桑尼亚 有100多个民族,但以本地人和 印度 人居多,大部分都信仰伊斯兰教,所以在街上能看到好多穿伊斯兰服装的。和我们对接的是一个 马赛 人,他告诉我他们还喝鲜牛血,在牛脖子上扎个口子就接着喝。在饮食上也还好,我们正好在一个商场,每天都在商场里吃,晚上去 香港 酒店吃,各种中餐都有,也不算很贵。达市语言以英语和斯瓦西里语为主。
在达市的这段时间正好雨季刚刚结束,天气比较好,也不是很热,天空非常干净,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