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自驾游16:仁怀——茅台镇
2018-09-19发布 2674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17-09-29

渝黔自驾游第9天,游完 赤水 佛光岩,行驶140公里到 仁怀 茅台镇,入住 赤水 河畔的53度假日酒店。
茅台镇历来是黔北名镇,古有“川盐走 贵州 ,秦商聚茅台”的写照;茅台镇又是 中国 酱酒圣地,域内白酒业兴盛,1915年茅台酒在 巴拿马 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1935年 中国 工农红军长征在茅台四渡 赤水 。茅台镇集古盐文化、长征文化和酒文化于一体,被誉为“ 中国 第一酒镇”。
当晚游1915广场,广场上正在举行“茅粉节”活动,来示世界各地的茅台酒粉丝纷纷登台演出,茅台镇晚上的夜景也十分美丽。
次日上午游 中国 酒文化城,这是 中国 最大的酒文化博物馆,已列入 上海 大世界基 尼斯 之最。它浓缩了 中国 五千年酒文化的辉煌及精髓,并反映了茅台酒的发展历程。
在离开茅台镇前,我们开车到山顶上的天酿剧场,这是晚上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天酿”的地方,可以看茅台镇全景。
结束茅台镇旅游,行驶100公里回到 遵义 ,愉快地结束了为期10天的黔北、渝南补课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