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为天人的自然造化“人根峰”》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8-07-29

《惊为天人的自然造化“人根峰”》
         内蒙古磴口 县远离边疆上百公里,我之所以偏离航线前来,只因就近一瞻其境内的一处地质奇观“人根峰”。
        从 磴口 县城往 西北 方向行60多公里,手机导航便将我引向阴山脚下荒砂漫砾的弋壁滩,路况极差,甚至迫我车下到一条坑洼龟裂的干河床上跨越对岸。我别无选择,只能冒险跟随这虐心的GPS一路狐疑,所幸驾乘越野性能强大,几道20多公分高的沟坎结板都能跃越,终于走了条艰难的捷径到达景区大门。
        景区尚在开发建设中,根本无人前来。门票不贵,且能开车入内。我入景区道路又行数里,直接把车停靠在栈道口。顺着弯曲向上的栈道还要爬数百米山路,才能隐约看到藏匿在山腰处崖壁阴暗面并不显眼的一根巨大砂土 石柱
        几年前我在网上偶然看到有介绍人根峰的旅游文章,我对这一神奇绝伦的地质景观便充满猎奇,并把瞻仰它纳入边疆自驾游的线路中。今天我终于站在高耸云天的人根峰下,仔细欣赏这根据说是 中国 相似度最的男性生殖器官。
        眼前的神奇造物经查据,在 磴口 县哈腾套海苏木西25公里的沟内,有一巨大 石柱 巍然耸立,直指苍天,该柱呈红褐色,高28米,粗10人可以合围,形状酷似男性生殖器,当地人称之为人根峰, 有关此峰传说甚多,相传伏羲和女娲在此处造人后,便把他们的生殖器留下来;穆桂英在此拴过马后,生下了杨文广;周围百姓听说后,不育男女不远千里来此跪拜,虔诚祈求上苍赐予。
        我不迷信传说,只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确见一户外装束年轻女子一直以逆时针方向绕着人根峰基座行走,估计是在求子祈福吧?
        山谷中,这尊呈褐红色的巨大 石柱 雄奇险峻,其逼真度几乎可以乱真,目前地方部门正在申请列入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予以保护。我绕着人根峰不停的观察其地质特征,拍摄其挺拔丰姿,在晌午的艳阳下,发烫的山体中努力从人根峰汲取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