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天穿越欧洲21个国家,110个城镇,4座山峰----第5城-德国POTSDAM
2012-11-15发布 3115浏览
致敬Lv36

• 出发时间 2012-07-21

第七天2012-7-21 星期六,德国Potsdam

制定计划就是为了给自己修正,晚上K 也过过来了,是为了参加今天的PARTY…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从 德国 的北部过来,不过,他们也停好完他也像我一样,比我的箱还大,上来后看上去都要死的样子….
睡前我才知道,他拿了枕头,很被子,他今晚就睡在我的旁边地下了,沙发我已睡,我想今晚满屋都睡满,因为我知道有几个都是从其它国家过来的,因为我认识他们,A 从 瑞士苏黎世 …其它我要看看他们谁出席,C一直都说保密…我想很多都是去过 中国 旅游的…
来了 欧洲 7天,从照片上看,自己老了又10年,仲残过蚕豆…不过,7天穿越了2000年的 欧洲 ….
接下来还要慢慢品味 欧洲
昨晚聊天的时候,我问C,什么地方可以两个小时来回 柏林 的景点,我想早上参观,下午回来游船,尽量在6点前到住处….不过C说这些地方都是10点才开门,你早去都没有用,不过来了 柏林 这段时间,早上9点上街,街上也真没有几个人,我已是住在叫很中心的地方…这里的人真少…
早上7点也实在不想睡了,还是想早点去,能看多点就多点,体力好象有回来了,虽然背部背那包真的有点疼,但其它都可以…
他还没有起来,自己早早清洁干净,等他起来和他说一下就走…随便也可以吃吃早餐…
惯例也是开机上网….JONH发了邮件,真的很有礼貌的人,是劳烦了他帮我拍照,他还说感谢和不好意思让我久等这封邮件…
相片十分的精彩,特别是裸体那部分…因为那部分的我是从头到脚铺满了面粉,所以,把我面部的倦容都给掩盖了….穿便装部分也很精彩,只是,如何有办法销去我面上的倦容….看上去真的很累,不过,那天拍照我真的不舒服….如果不是下午再睡,我也不知道拍出来是什么样子…
但很可惜,JONH只让我挑8张照片,….我实在不知道挑那些…
我回了邮件给他,更感谢他为我所做的一切,和有机会,希望能再和他相遇,无论在哪…
今天去的地方时离 柏林 不远的一个小镇,一个古老新做的小镇,我想,只要那个国家有钱,都在搞旅游,那个市,那个村,那个地方都如此…,说是修旧如旧, 但旅游的感觉就是自己开心就好,管它是新还是旧….
小镇的出名景点叫PARK SANSOUCCI…..
C也起床了,泡了他自己的浓 普洱 茶…然后也做了他的混合菜果汁,我说我也要一杯,他就多做了点,但今天换了另一种菜,不时用菠菜,那菜的味道十分的浓,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他说的是德语…
我早餐是两块 德国 面包,然后,是还没有吃完的猪肝酱场,还有些 匈牙利 肠, 德国 干风肉,香蕉和一些草莓,最后是C的那杯汁….
早餐后就出发了,也差不多9点10分….
想买单程的票,但想到不知道有没有更多的旅程,所以还是买了一天票,6.8欧元,ZOO…站是一个飞机场,火车站的中转,所以,想去哪,基本都在这转,这边转就十分复杂,指引也不够明显….又上又下,…而且 德国 的道执行喜欢在地面,你必须跟着地下的脚印走….
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对时间这么讲究,在网上可以找什么时刻到站的车,到了车站也是如此….
很难找到每条线路的详细指引在各站台,但站台的资讯是十分多,然后,可能只方便眼力好的人…字体都十分的小….有时可看到像 广州 地铁或车站那种指引,就是已过了多少个站,还有多少站,各站名….我看过一次,再找的时候,好像都不知道在那….
对当地人来说,我想也是个问题,这么多条线路,真的可以记得住吗?这么不可以搞些更明确的站牌,不过,他们这么搞,也肯定有他们的意图,或他们已感觉够清楚了…就像所有的门都不时自动开的,当门的灯转绿,你自己需要按一下,门才开,无论是想出去还是进去….
我需要转乘的是DB公司,就是铁路公司的车,所以,我的 欧洲 通票也可以使用了..
到了POTSDAM,在站台上看到有些人在租单车,因为直知道,这离那公园还有点距离,后来,租单车的说离开车站到公园是4.5公里,我想,坐公交车需要等,也不知道什么方便不方便…10.8欧元,租到19:00,想想还是租个试试,也可以节省脚力….
不知道是我几十年没有踩单车还是现在的单车都如此,不可以到…所以,停车后再向前就不时这么容易,必须推一下,等脚踏和脚刚好是向前的方向…
踩单车时方便了,也省力了,但踩着单车就很难拍照,拍照又要停,停了又开始….
真是没有两全其美的…因为公园不可以使用单车,在门口把单车锁好,就进去了,公园还是有点大,因为,我差不多用了4个多少小时才走完了一圈,今天是这么多天来第一次饿到眼花冒汗的,因为,经过小镇有些东西吃的小摊,但那时感觉不应该这么早吃,..想着那可能也有….但到我想吃的时候,真的只有我自己带的那瓶水了….
这是有一个十分大的画廊,是1753年建造,是个人的私人收藏…
排队进内的人还是有点多,这也是我来了 柏林 见到最多人的一天…经常看到有 亚洲 的面孔,也常常看到有 中国 旅游团的身影…今天更有10几个说 广州 话的人和我擦身而过….
这个公园还有一个所谓的 中国 宫,外形就像个 蒙古 包….然后是些东西方服饰的雕塑…..
感觉在 德国 ,或 欧洲 的其他国家,很有机会你可以坐在车上就可以看完了…因为他们的建筑物都雄伟巨大,很容易可以看见,而且坐在车上还有点高度,看起来更舒服….
但如果 中国广州 ,我想,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因为, 中国 的建筑外形都十分的简约,但内在就需要慢慢去看….
这也是西方和 中国 的十分巨大的区别…
他们的建筑物的内部布局我看就没有什么特别,都是差不多千遍一律…但 中国 建筑的精彩在内部….所以,想在车上看完好像真没有什么可能…
西方以宗教为主,所以,这里教堂众多,博物馆也是99%以上都是些宗教的展品…
我到现在基本都没有使用低地图,因为,城市到了4个, 柏林大城 市外,其他真的不大,就算 汉堡 算第二 大城 市,但旅游起来并不困难,只要顺着左或右开始,看着教堂方向就可以完成基本的景点….
只有教堂里面,就看这个城市的银粮足部足,….
但在 中国 ,寺庙都不高,在超过的建筑物下,根本就看不见….而且有些门口也是普通到实在一般…象光孝寺,里面精彩,外面就一般,还有就是,你不可以在远处看陈家祠……..
真系饿到我晕…完成了公园,赶紧踩单车满小镇找吃的,很多小餐馆…但都不知道是什么…完全没有英文…..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图片的…问问服务员,没有英文菜单,也不会说英文…就几个单词….
我点了份点英式早餐+咖啡..…还没有到 英国 就吃 英国 早餐…不过,是实在不知道图片上是什么,也知道 英国 早餐又热菜…就像吃些热热的东西….9.9欧元,10欧元肯定没得找的,后来还给了.10欧元的小费,也不知道够不够…
吃完了中午的早餐,没有什么好看的,那就往火车站踩,10分钟不到就到了,还完单车还不到14:45分,15点的车回 柏林
到了住处,PARTY已开始了…满屋都是人…很多我都认识,因为,都是去过 中国 的…大家一起旅游过…
都是从 德国 不同的城市赶几个小时的车过来,也有附近的,也有从 瑞士苏黎世 , 奥地利 过来的…
他们中午就开始吃了,主要就拿一大块的鹿肉,西餐的烹饪已运用到十分先进的手段,就是,解冻的时候就开始在鹿肉插入长长的温度计…看着温度出去…然后,放进烤箱的时候也是如此,温度计在外面,然后,只要温度计的标到了60度,就说鹿肉可以吃了…自己喜欢,加盐,加现磨得黑胡椒…
然后,就是自制的绿茶雪糕,巧克力莫斯…芒果薄荷雪糕… 德国 面包..还有超过10种的芝司,我只试了三种,实在不是我的菜….
就是边喝酒,香槟,红酒,啤酒,….我回去后还是冲了我自己的 龙井 ,试了很小的香槟….
这一堆,那一堆,里一堆,外一堆..反正就没有闲着的,都在BABABA….
到了6点,20几个人又开车到湖边步行和裸泳,这次我没有去,实在太累了,只想睡睡觉…
9点多回来,也没有特别的晚餐,还是继续扫荡那些…
不过,M和S..一起到超市买了些苹果和审美果仁,做了个鲜的苹果果仁饼,十分的特别,但也不是我喜欢吃的….看来也不时太多人捧场,一直都没有吃完,就放在那…
因为时间都很晚,陆续有人走了….没有走的有13个个,他们都各自带了睡袋,被子,枕头,然后不聊得开始占领地盘…直到满屋的地面都睡满了这些男男女女….
一次十分特别的体验…
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些派对,我想真的也不适合国内…..好像我们吃饭就是吃饭,然后,饭后是水果,或其他小吃….

第七天2012-7-21 星期六,德国Potsdam

接下来还要慢慢品味 欧洲
小镇的出名景点叫PARK SANSOUCCI…..
早餐后就出发了,也差不多9点10分….
这也是西方和 中国 的十分巨大的区别…
只有教堂里面,就看这个城市的银粮足部足,….
9点多回来,也没有特别的晚餐,还是继续扫荡那些…
一次十分特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