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川西——在自我挑战中体验幸福的感觉
2018-09-20发布 1899浏览
量子菌Lv36

• 出发时间 2018-09-03

稻城 亚丁一直是一个太美丽的名字,总想见一见那里到底有多美,却不曾预料到路途的艰辛。吃住艰苦一点倒无所谓,关键是呼吸。那真的是对自我的一场挑战啊!生平第一次去到那么高海拔的地方,见到了这辈子从未见过的风景,或许,我再也不会重蹈严酷;也或许,我会回过头再次向往高原的纯净,再去一次亚丁,甚或 西藏 。能去亚丁玩嗨的人再去 西藏 其实已不成问题。
    这次我是和78岁的父亲一起出游。团队里大多数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年人,我父亲是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个,而我是唯一一个陪长辈出游的女儿,因此获得了“小棉袄” 的美誉。其实父亲很独立,从不许我搀扶,这次旅行所有安排的项目他一个不落都玩了。他去年就去过 西藏 ,比我高原游玩经验要丰富。而我因为年轻,也有我的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优势会逐渐显现。在高原上有时候父亲比我强,有时候我比他强,我们互相照应。通过我和我爸的比较,我总结,老年人的高反症状要比年轻人轻,但是因为年纪大了,体力有限,会一天比一天感觉累;年轻人只要有毅力,一旦适应了高原环境,自我感觉会越来越正常。

这次行程从 成都 出发,经过蒙顶山万亩茶园,到达 雅安 。正好雅康高速公路雅泸段开始试验性通车,帮我们省了一些时间,顺利到达 泸定 。夜宿于磨西小镇。
    第二天玩 海螺沟 ,然后折回 泸定康定 。再从 康定 翻越折多山到达 新都桥 。夜宿 新都桥
    第三天从 新都桥 出发,往 稻城 亚丁方向,经过天路十八弯,毛垭大草原,穿越剪子弯山隧道,翻过高尔寺山,卡子拉山,海子山等到达 稻城稻城 到日瓦(就是 香格里拉 乡,最好听的名字)还有73km。总觉得日瓦是个好地方,晚上能睡得很香甜。
    第四天玩亚丁景区,晚上宿在 稻城 县城。
    第五天从 稻城 出发回 新都桥
    第六天从 新都桥 出发,经塔公草原, 丹巴 ,宿四姑娘山小镇。
    第七天玩四姑娘山的双桥沟景区。然后前往 成都 ,傍晚到达 成都 ,在 成都 吃火锅。至此结束所有行程。
    行程的最后,老爸被封为老英雄,那我就是英雄儿女 了,止不住哈哈哈——
     川西 非常美。其实美景未必是在某个划定的景区,不,一路上美景处处都是。只要是没有被高反打蔫的时刻,我是一路亢奋,一路拍摄。318国道,也就是川藏线,真的美不胜收。想想再过几年,等高速公路造好,我们再去 稻城 亚丁自然可轻松很多,但60%-70%的桥隧比一定会隐藏太多美景。一路的艰辛其实都是有回报的。

蒙顶山万亩茶园

一种绿茶,是我第一次听说。听导游介绍,这种茶在 四川 地区是很畅销的,尤其是大量运往藏区。酥油茶里应该有这种茶叶,哦不,大多数是茶梗。
    这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茶园里能看到太阳能板,自动灌溉装置,一点不落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