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之旅----西藏纪行之二十五:佩枯措和希夏邦马峰
2018-09-21发布 1708浏览
斯巴达克斯Lv35

6月7日,岗嘎(老 定日 )晴。今天计划到达 吉隆 沟。早餐后沿G318国道行驶70多公里,然后转X214县道接希峰岔道到达 吉隆 县县城宗嘎镇。在宗嘎镇用完午餐后继续前行前往 吉隆 镇。于下午3点到达 吉隆 镇。沿X214县道沿途可观享唯一一座海拔超过8000米且整个山体完全在我国境内的高峰------希夏邦马峰和风景秀美的佩枯措。同时沿希峰岔道要翻越海拔达5350米的马拉山垭口。据说这是世界最高的通车点。因此今天的行程也是精彩纷呈。

从岗嘎到 吉隆 沟线路图

希夏邦马峰

希夏邦马峰,藏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海拔8012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在 西藏 聂拉木 县境内,东南距珠穆朗玛峰120公里,是唯一一座山体完全在 中国 境内的8000米以 上高 峰。它由三个高程相近的姐妹峰组成,在主峰 西北 200米和400米处,分别有8008米7966米的两个峰尖。

位于G318国道旁的岗嘎镇,是 定日 的老县城,现在仍是游客的重要集散地